江溯
“我看看我还能写点什么。”
2016-11-23


不该

#不上升的都是好孩子
#时间有些晚了,所以语死早






你还是住在我的回忆里不出来
让我们微笑离开让故事留下来

——《不该》






“小凯。小凯。”
谁?是谁在叫我?
“小凯,早安。”
很美的梨涡笑。
“小凯!你太帅了!”
兴奋的拥抱。
“小凯,如果你不是这样的中二病的话……我还不会喜欢你呢。”
唉?
“毕竟,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王俊凯。”






“唔……”
睁眼看着雪白的天花板,眯眯眼,一股烦躁感和空虚感涌了上来,王俊凯皱着眉,伸手把额头的刘海捋了上去。
“啧……又做这个梦了……”
是了,又做这个梦了。
有人的影像,却看不清脸。
有令人很舒服的苏音,却不知道是谁的。
呐,好烦。




在王俊凯进入那间蛋糕店之前一切都是正常的。
或者说,王俊凯的思想逻辑还是正常的。
“欢迎光临!”
这个声音……
抬头。
“请问您想要什么点心?”
梨涡笑……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作为一个勤俭持家、努力学习的祖国三好新青年,他一如既往地起床,一如既往地套上工作服,一如既往地来蛋糕店工作。
而今天,他好像不能一如既往了……
“易烊……千玺?”
虎牙?
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我,梦见过你。”
桃花眼?
唉,好巧,我也梦见过你。
“王俊凯?”
“……嗯。”




后来王俊凯来蛋糕店的次数增多了。
由于梦见过对方的缘故,俩人的相识更熟识得多。
——“千玺,一会下班跟我去吃重庆小面吧!”
“重庆?会不会太辣了。”
“你不是湖南的么?还怕辣撒?走走走,哥就着带你去吃吃重庆抄手,那可是特色!”
——“小凯,今天去吃抄手好不好?!”
“可以啊,你想吃什么我就带你去吃什么。”
——“小凯,我还想吃抄手!”
“不行,这对你的健康……”
“小凯哥哥!”
“……”
“小凯哥……”
“好吧,最后一次了。”
……
恐怕他们都没注意到,他俩之间已经越来越亲密了。
就像……
就像恋人一样。





“你们两个……”午间,咖啡厅里,王源好容易把多日有事的损友约了出来,却看到蛋糕店门口两少年的亲密举动。
“嗯,大不了,我就公开出柜呗。”
“可……”
“家里有楠楠。而且王源你知道的,我从小到大其实就只有你一个朋友。”
“能遇到一个心意相通的人不容易。”
“而且他还与我梦境相通。”
“这一切,足以成为我爱他的理由。”
“更何况,我爱他是没有理由的。”






“这衣服……”易烊千玺皱眉看着面前cos动漫的少年。
白色的头发。
风骚的紫色装束。
两米长的剑。
嘴里还放浪不羁地叼着根草。
腰间还挂着一个夸张的葫芦酒瓶。
真……中二。
“千玺,我帅不!”
“……我的品味来看,中二这词更适合你。”
“夸我帅会掉块肉么……”
“王俊凯。”易烊千玺忽然正经了起来。
“嗯?”
“如果你不是这样的中二病的话,我还不会喜欢你呢。”
“毕竟你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王俊凯。”
“专属于我的王俊凯。”
被抢先宣示主权了怎么办?
王俊凯很严肃地思考了这个问题三秒后,捏起易烊千玺的下巴吻了下去。
呐,千玺嘴里的糖味儿好甜。





——“千玺,你这么会跳舞我竟然不知道,不开森QAQ……”
“我会的东西你还有好多不知道呢,还有,小凯,你这样很受你知道吗?”
“千玺你一定没听过一个词儿,叫少女攻。”
“嗯……唔啊……woc你手往哪摸……”
——“千玺QAQ。”
“千玺QAQ。”
“撒娇也没用!”
“我想看你跳舞嘛千玺~~~”
“滚!跳个屁啊,老子腰疼死了,滚!”
——“今天是相爱一周年了呢,千玺,这是一周年礼物,请接收。”
“嗯,接收。”
“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我手一杯/品尝你的美/留下唇印的嘴……”
——“千玺,你的一周年礼物呢?!”
“就在你面前啊。”
“嗯?难道说……”
“咳咳咳,整天满脑子黄色颜料你真是没救了,我给《告白气球》编了舞啊,傻子,看着啊。”
……





“小凯?小凯?”
睁眼,是雪白的天花板和挂在支架上的点滴。
“啊,小凯醒了!快叫医生!”
“妈……妈妈?”王俊凯眨眨眼,显然处于迷茫状态。
“小凯,妈妈在这。你终于醒了,昏睡了三天了。”
“昏睡?”
“是啊,手术后你就昏睡三天了。”
“手术?”
手术……





邻床的病人叫易烊千玺,很特殊的四个字。
平日里经常围着红色围巾,用着红色杯子,经常用红卡纸折千纸鹤打发时间。
眉间有红色的痣。
笑起来有梨涡。
他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是——
“小凯,早安。”





医院里很无聊,两个少年只能依依相伴,却意外地发现了双方特有的默契。
——“走位。”
“OK。”
“左方草丛。”
“明白。”
“切输出。”
“收到。”
“撤退!我掩护。”
“知道,小心。”
……
一局游戏完美结束,绝对压制力的winners。
双王既出,绝世无双。
“红桃J,任务完成。”
“黑桃K,彼此彼此。”
年少热血,难免中二。






“小凯,你要手术了?”

王俊凯窝在被窝里不肯出声。这次手术风险大,而且按医生的说法,主要靠自己的意志力。
“王俊凯,独一无二的王俊凯。”
王俊凯诧异地转过头,对面一脸灿烂的梨涡笑,无论多久都看不厌:“要珍惜自己的独一无二,要为自己的独一无二负责啊。”
其实俩人之前不用多话,一个眼神就能心领神会。




接下来几天,王俊凯调整好心态,准备手术。
正要被推入手术室时,王俊凯见易烊千玺捧着一个玩意儿气喘吁吁地跑过来。
“医生叔叔,请您把这个放在他能看清的地方好吗?”
见医生允许后,易烊千玺转过头来,看着王俊凯的眼睛:“小凯,那是我剪出来的小绵羊,你就把它当成我,只要我在笑,你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一定。”





手术后,王俊凯昏迷了三天。
他做了一个回忆被打散打乱的梦境,却是如此真实。


“妈妈,千玺呢?”
闻言,王母眼睛黯淡了下来:“他是个好孩子……”
“妈妈这是什么意思?!”王俊凯急了,病床被晃得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他知道他活不到你醒来的时候,就剪了一只绵羊,把它当作他,继续陪在你身边……”







放手后爱依然在
雪融了就应该化开
缘若尽了就不该再重来

——《不该》






【END】



#半夜写的,手机键盘也不好使,脑子有点乱。
#若有不妥,请见谅。
#夜安。

评论(6)
热度(21)
©江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