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溯
“我看看我还能写点什么。”
2016-11-05

【如果有来生】



#半个月前承诺的两百粉福利==
#我朋友的真实故事改编
#那个神助攻就是我
#不上升真人的小家伙都是乖孩子哦
#名字是儿砸的故事是我的








大家都知道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分手了快半年了。
每次看到两人擦身而过的冷漠身影,大家都会感叹一句:真爱也不过如此啊。
当年,这两人谈个恋爱可是闹得人尽皆知。






来到新高中。
王俊凯适应能力还不错,花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适应了崭新的校园生活,每天宿舍——食堂——教学楼的三点一线的生活。
临近冬季,因为在南方地区,树木还是青葱如旧,草地被修理得又软又嫩,躺上去很是舒服。一个小男孩带着小狗在草地上玩耍。那小狗快乐地在草地上滚啊滚,全然不顾旁边小主人的呼喊,小男孩只好追啊追。等他抱起淘气的小狗时,草地已经被糟蹋得差不多了。
王俊凯看着,看了看手表,便去整理草地。
“王俊凯,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多管闲事。”
曾经喜欢得不得了的声音出现在耳边。王俊凯没抬头,会心一笑:“校长说要我们多关注学校设施,学会维护它们。这一点,易同学不知道么?”
“当然知道了。”易烊千玺蹲了下来,“不过你确定有效?”王俊凯顺着易烊千玺的手指望去,看见那小男孩的狗又开始在草地上打滚。
“……时间不早了,我去教室了。”王俊凯说着便站了起来,结果涌来一阵眩晕,身子一软就要坐在草地上。
“怎么?”易烊千玺见状,下意识地伸手扶住了王俊凯,“颈椎病都这么严重了,还不去好好锻炼和治疗?是不是以后想晕死在厕所里?”
听到一连串的责备性的关怀话语,两人都愣住了。
最后以两人放开手尴尬地匆匆分头离开收场。







王俊凯这几天下课都不想睡觉。
一闭上眼,那人的笑、那人的生气、那人的激动、那人的帅气……关于那人的一切,都纷纷像放电影一样涌现出来。王俊凯快要对自己无语。
王源也对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挺无语的。
这俩人明明心还在一起啊,还闹什么别扭,而且这别扭居然闹了快半年了。
晚自习,王源做完了作业,环顾了一下四周,老师不在,便在草稿本上写,然后传给王俊凯。
王俊凯填好了数学题上最后两个数字,拿起草稿本看:
“我想我媳妇了。”
“滚,秀恩爱的一巴掌滚!”
“特么的你就白天不也正大光明地发糖?”王源想着脑海里的刘志宏,转笔玩。
“我哪有?”
“哟哟哟,大白天某俩人在学校宿舍区的草地上拉拉扯扯,旁若无人,好不亲密。路过的女生都眼冒金星,男生都受到了惊吓,你居然没发现?”
王俊凯想到白天草地上的偶遇,扶额:“那只是偶遇而已,我起身的时候颈椎病犯了,他顺手扶了我一把。”
“我和刘志宏闹别扭的时候也这么好玩,”王源突然转了话题,在草稿本上刷刷刷地写着,“他打个喷嚏我都想冲上去问他是不是感冒了,但我却死碍着不去;我练舞拉到了大腿,背着身体都知道他在看着我,都能感觉到他关心的眼神,而他也不来。”
“……你才是秀恩爱的吧。”
“听哥一句话,这世上上千亿的人,无数人与你擦肩而过,而你和千玺、我和志宏相遇、相识再到相爱的概率几乎是个奇迹,正因为如此我们就要珍惜,懂吗?”
“……是有些道理。”
“源哥说的话怎么可能没道理。你们俩啊闹别扭也腻可怕了,心在一起,俩人却不知怎的像小孩子一样闹别扭。”
“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他好多事了。”
王俊凯垂眸在草稿纸上写着:“他因为我喜欢《告白气球》而编的舞,他因为我喜欢吃川菜而练出来的一手川菜好技艺,他因为我初中物理超渣而硬生生练成了物理学霸……你知道吗,我在他十六岁的生日上送他的那块手表,他现在还戴着。”
“……略略略。不过问句不该问的,你俩当年怎么分的?”
“这……”
王俊凯停下笔,抬头看了看天花板,依然洁白如雪。




那次是他十七岁的生日,因为进入了成年之前的最后一年,大伙都异常兴奋,喝酒、唱k、玩游戏自然一样都不能少。局势渐渐进入高潮,大家玩起了国王游戏。
“我是国王!”一个人兴奋地翻出牌,“黑桃k和梅花7当一个月的情侣!”
王俊凯撇撇嘴,无奈地翻开牌:黑桃k。
同时对面一个女生也苦笑着翻开了自己的牌:梅花7。
“唉唉唉!”大伙起哄:“不过王俊凯有家室了,这样子的惩罚不太好吧?”
国王非常大气地说:“那就改为半个月!毕竟是游戏嘛,该罚就罚。”
“行行行,到时我跟他说一声。”
然而王俊凯以为轻而易举就能解决的事,却成了他和易烊千玺分手的导火线。
“王俊凯,我们分手吧。”
王俊凯只记得十天后易烊千玺再也忍受不住流言的喧扰,冷冷地注视着他的双眸,说出这么一句话。
王俊凯就像不慎落水的人,疯狂地在易烊千玺的眼中寻找那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最后他绝望了——他分明探不出易烊千玺眼中任何一分属于他的情绪,只有无限的黑洞。
“好。”他不记得他的声音是有多么沙哑,嗓子有多难受。
反正,分手了。




想到这里,王俊凯苦笑着写下:“一次乌龙而已,是我没顾及到他,是我的错。”
“渣男唉你,负心汉啊!”王源惊呼,“如果老子是小千千,一定理都不理你,谁还会扶你啊!”
“可你不是他——这件事还有后续,我初三暑假才知道的。”
“啥?”
“他和我分手之后,他自己一个三好学生,跑去朋友开的酒吧喝了一晚上的酒,最后胃疼得送进了医院,请了整整半个月的假。当时他还警告他那朋友说不许把喝酒这件事告诉我,暑假的时候我去那家酒吧接我姐姐,那朋友实在忍不住,扯着我的衣领告诉我的。”
“……王俊凯我看清你了,你就一赤裸裸的渣男。”
“是吗,我也这么想的。我现在……好想见他。”
“离晚自习结束还有五分钟,你可以去试试。”
“知道。”
将草稿本还给王源,王俊凯低头收拾书包。
准备下课铃一响就去你们班教室堵你。
准备死皮赖脸地跟你回宿舍。
准备不顾一切地牵渴望已久的手。
准备把你追回来,回到我的身边。






下课铃一响,王大班长就冲了出去,一旁的同桌看呆了:“从没见过王俊凯这么积极地放学……他怎么了?”
王源悠哉悠哉地收书包,看着王俊凯离去的身影,翻了一个非常标准的白眼:“青春期。”
走出教室,果然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王源笑着迎了上去:“志宏,等得不久吧?我们走。”
“今天怎么那么高兴?”
“没啥,本来在聊我想你来着,结果莫名其妙当了助攻。”
“哟,想我啊?”刘志宏拉起王源的手,“那今晚是不是该好好奖励你?”
“唉唉唉学长我错了!我还未成年!”
“没事,未成年那啥都是人为的,走!”
“我错了我错了!”
……






“易烊千玺!”见到易烊千玺走出教室,王俊凯抑制不住吼了一声,易烊千玺的脚步停住。
王俊凯喘着气,俩人就这样对视着。
“王俊凯,你有什么事吗?”
“我我我……”
“怎么,最近结巴了?”易烊千玺走进王俊凯,笑着打趣。
王俊凯盯着那绯红饱满的唇珠片刻,突然拉起易烊千玺的手就往教学区外冲。
“woc!王俊凯你要干什么?!”动作之快吓得易烊千玺忍不住爆了粗口。
“出去就知道了!监控真麻烦!”
“放手!放手!”
好容易到了一个阴暗的监控盲区,易烊千玺被王俊凯顺势按在墙上:“王俊凯你要干什么?!”
“千玺,你知道我语死早的……我只能……”
“什么唔……”
终于碰到渴望已久的唇,体内的欲火瞬间被点燃,舌毫不费力地撬开牙齿,伸进去毫不节制地索取侵略。易烊千玺被吻得手足无措,只好抓着王俊凯的衣角,在唇舌间索取一点微不足道的氧气。
太,太快了,果然还是……逃不了这家伙的进攻。
还是被拿下了。
吻毕,易烊千玺抱着王俊凯的腰,小喘着气,脸红得快要滴出水来。
“你这家伙……真是……”
“千玺,他们说我俩是闹别扭。”
“什么?”易烊千玺缓和了一下呼吸,腿还在发软,只好靠着王俊凯支撑身体。
“他们说,我俩其实还是在一起的,只是在闹别扭而已。”
“本来就是啊,你这家伙。”王俊凯惊讶地转过头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笑着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分手吗?因为……”
“别跟我说是当年那女生跟你说我喜欢她对她好让你离开这种狗血戏码。”
“……”
“……还真是?woc?”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一段恋情的结束,一定有一个婊子的存在。”
“不过,幸好咱俩又在一起了。”说到这,易烊千玺笑了起来。
王俊凯看着,按住易烊千玺又准备吻上去。
结果被易烊千玺用手挡住了:“不好意思,王同学,学校11点熄灯,现在10点45了,你还想干甚?”
“干你。”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抱着脏床单被赶了出来。
对门同样抱着床单的刘志宏也被赶了出来。
两人相视而笑。
“我家那位真是害羞。”
“我家那位也是。”
“走走走,咱俩去洗衣房。”



你从一座叫我的小镇经过
刚好屋顶的雪化成雨飘落
你穿着透明的衣服
给我一个人唱歌
全都是我喜欢的歌





【END】




————
不要问我他们那啥啥的时候,宿舍里其他同学怎么办的问题。
因为我也不知道。
正主发糖,写手失业。
本想开虐,却写成甜。
唉。

评论(3)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