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溯
“我看看我还能写点什么。”
2016-08-17

一双

#祝我亲爱的卿儿生日快乐!

#内容我编的

#上升的出来和我谈谈






(一)

“各系统运行正常。”

001面无表情地报告着自己内部的情况。

面前戴着眼镜的人听完,满意地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

报告完毕,001收回了A.I模式,转换为常人模式,笑出一对虎牙:“博士,我什么时候才能去做任务?”

博士理了理衣领:“现在还不行,作为新型超级仿人A.I,你还要继续测试。”

眼见001有些沮丧地垂下头,博士连忙安慰他:“其实你表面上已经和人类差不多了,只是内部还需要培养。”

“什么意思?”001抬起头眨眨眼。

“人类的血液、内脏等生理结构你都有了,但是你还缺少了一样东西。”

“什么?”

“感情。”

“人类的喜怒哀惧不算感情吗?”

博士转身,摇摇头:“不算,那只是人类的情绪。001,我记得你看过电视剧对吧?”

001不知道博士为什么突然问这个,但还是点了点头:“是的。”

“电视剧里的人,你能根据他们脸上的喜怒哀惧来了解到他们真正的内心么?”

001低头想了想,摇摇头:“不能。”

“嗯,这就对了,情绪不代表感情,表情不代表内心。”

“或许当你真正对一个人有感觉的时候,你就可以出厂做任务了。”




(二)

博士眉间有一颗又大又黑的痣,很显眼,人们说这是眉心痣,又叫美人痣。

001经常望着那颗痣发呆。

一次博士忙碌过后,又看到001对着自己的眉心痣发呆,笑了笑:“001,你有没有发现你对眉心痣格外上心?”

001回过神,桃花眼呆呆地眨了几下,随即点了点头。

“说不定以后你喜欢的人就有一颗眉心痣。”

“嗯?”

“或许等到那一天,我恐怕会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

001看着博士墨蓝色的眸子,“大脑”正快速运转,企图消化博士的话。

“到时候可别忘了把那人带来给我看看啊。”博士笑开了,眼睛眯起来,转身走了。

001站在原地,突然望向窗外。

窗外有个男孩子,白衬衫牛仔裤,浑身都有种青草味,让人闻了很舒心。

尤其。

他的眉间有颗小而不起眼的眉心痣。

001突然感觉自己的“心脏”开始真正跳动起来——不,是跳动得更明显了。

为什么?




(三)

“博士,为什么刚刚我的心跳这么快?”

“你刚刚干了什么?”博士抱着手靠在桌子上。

“我刚刚看窗外。”

“看到了什么?”

“夏天枝叶茂密的植物,还有......一个男孩。”

“男孩?”

“嗯,很帅气的一个男孩子。”

博士低头冥思了一下,继续问:“他有眉心痣?”

“是的。”

博士突然轻笑起来:“001。”

“嗯?”

“现在你这样子不该叫001了,我给你起个名字吧。”

“名字?”

“嗯。唉,我是个起名废,早些时间写小说就是这样。”博士懊恼地挠了挠头,“起个走心点的名字算了......夏天......”

博士的头发垂下来,遮住了她的眸子,隐藏了她的情绪。

一世长安。

那人说的。

“那你就叫,夏常安吧。”

“夏常安?”

“嗯,夏天的夏,经常的常,平安的安。”

“夏天的夏,经常的常,平安的安......”001,不,夏常安低头轻声重复,像要把这个名字深深地记在心里似的。

“我叫,夏常安。”




(四)

博士喝了口咖啡,被苦得皱起了眉头。

转头看向夏常安,他正认真地看向窗外。

博士抬着咖啡走到夏常安身边,顺着他的视线望去,看到了一个异常帅气的男孩。

此时,作为颜控的博士表示,我是天边的一朵烟发!

的确,自从接了001这个研发项目后,除了001,她再也没见过其他的帅哥了。

夏常安突然转头看向博士:“博士,你喜欢他?”

博士悠哉悠哉地抚着杯壁:“常安啊......”

“嗯?”

“你是不是大脑系统出问题了?”

夏常安检查了一遍大脑系统,疑惑地问:“没有啊。”

“颜控这种东西是不可靠的。”

“?”

“而且也不叫喜欢。”

“?”

“不过我家常安也不差,肯定能把那孩子拿下的!”

“?”

博士看了眼窗外的男孩,拍了拍夏常安的肩膀:“加油!我看好你!”

“???”夏常安黑人问号脸get。

窗外的男孩转过脸来,看着夏常安那副样子,笑出声,嘴边一对梨涡十分注目:“真可爱。”

“不过刚刚那是他的女朋友吗?”




(五)

博士在低头撰写论文。

夏常安回来了。

“搭讪了没?”

“嗯。”

“知道人家的名字了吗?”

“......没问。”

“......”博士愤怒地丢开笔,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夏常安:“常安啊......”

“?”

“和别人谈恋爱,啊呸,交朋友之前要先了解对方,其中就包括对方的名字,电话等。”

“下面知道怎么做了吗?”

夏常安点了点头。

转身要离开。

突然又转过身看向博士。

“怎么了,常安?”

“博士,你叫什么名字?”

博士低下头静静想了会:“好久都没用本名,都忘了,又不想去翻身份证......算了,我告诉你我的笔名吧,我叫尔玉。”

“尔,玉?”

——“噗,真是个奇怪的名字。”

——“卿儿,你的名字也蛮奇怪的。”

——“傻子,这是笔名而已。”

——“我的也是笔名,你更傻。”

——“......”




(六)

博士在悠闲地看书,抬头看见夏常安回来了,随口问:“知道人家的名字了吗?”

“知道了,叫,谌浩轩。”

“谌浩轩?这个名字很帅气。”

“不过博士......”

“啥?”

“浩轩问我你是不是我女朋友。”

“你怎么回答的?”博士差点喷饮料。

“我说不是。”

博士满意地点点头:“这就对了。”

“常安,下次见到他,记得跟他说。”

“嗯?”

“我是同性恋,对男的不感兴趣。”

“???”




(七)

夏常安今天很高兴,他终于和谌浩轩在一起了。

尔玉博士更高兴,夏常安终于出厂了,吾家有儿终于长成了。

“记得定期回来检查。”

博士交给夏常安一个应急按钮。

“如果有紧急情况记得按这个按钮,它会把你瞬间带到研究室。”

夏常安点了点头,看向博士:“博士,项目结束了,你......不出去吗?”他记得博士曾经说过项目结束了,要出去全球旅行。

“唉,的确有钱就该出去玩,可是我还得等一个人。”

“一个人?”

“是啊,”博士懊恼地挠了挠头,“那只小家伙谁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真是的,当初就不该放她走。”

“?”

“唉,别管我的事了,快出去吧,我看浩轩都快等不及了。”

夏常安被博士推到门口。

博士看着谌浩轩,过了一会,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浩轩啊。”

“博士?”

“其实我很支持男男的。”

“嗯......”

“早些年我可是写男男小说的人。”

“呃......”

博士突然靠近谌浩轩,小声说:“夏常安这家伙你不用担心,该有的生理功能他都有,你好好享受去吧。”

“???”

博士回到研究室,关上了门:“祝你俩性福啊。”

谌浩轩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博士的话是什么意思,脸砰地红了:“常,常安,我们走吧。”

夏常安却是看着研究室的门沉默不语,良久,突然来了个九十度鞠躬。

“博士,再见。”


“研究室怎么这么乱啊,早知道让夏常安先收拾好了再离开。”

博士欲哭无泪地喝了口咖啡,继续整理研究室。

突然门被砸得轰响。

“......卿儿,你能不能对我的门温柔点。”

“我怕你听不到。”

“......”

“想好去哪旅行了吗?”

“老婆为上,您说了算。”






【END】

————————————

#我在里面客串了。

#不要上升真人,真人包括我和卿儿。

#woc写完我害羞了不想发文怎么办//////

评论(3)
热度(58)
©江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