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溯
“我看看我还能写点什么。”
2016-04-23

守护神

*老大:关爱儿砸,请勿上升。

*老二:谁上升上谁。

*老三:巴拉拉能量——添福洪荒之力——上升的人胖十斤!

——————————




“我啊,比较怕鬼。”

王源笑着对摄像机说。

一旁的易烊千玺眨眨眼睛。他也怕鬼的。

另一边的王俊凯发出欢脱的嘲笑声,两个00后一脸黑线。

 

 

小时候,晚上睡觉易烊千玺都会抱着kuma,在内心里不断地鼓励自己别害怕,然后渐渐入睡。

后来,听说守护手链可以防鬼护身。虽然当时他嗤之以鼻,但过后还是精心挑选了两条守护手链,戴在左手上,从未离身。

 

 

愚人节那天,本着“愚人节不愚人是浪费”的原则,王俊凯不知从哪儿弄来了一套“装备”,扮成了一只一米八的鬼。傍晚时,鬼鬼祟祟地“埋伏”在易烊千玺的必经之路上。

“3.2.1.GO!”

王俊凯一站、一跃、一立,“嗷嗷嗷”地乱叫了一通。

这不吓倒好,一吓就把幺儿吓懵了。

三秒钟的沉默。

易烊千玺回过神,狠狠地瞪了“鬼”一眼,一声不吭,转身离开,走得飞快。

王俊凯意识到:完了,玩笑开大了,千玺生我气了。摘下鬼头套,急忙追了上去。

易烊千玺是真的生气了,接下来整整十分钟都没理会王俊凯,旁若无人地走着,速度快得就像踩着风火轮一样。

“千玺,我错了……”

“……”

“不要不理我好伐……”

“……”

“千玺最好了一定会原谅我的对不对……”

“……”

“千玺千玺千玺……”

“……”

……

王俊凯全程开启撒娇卖萌求原谅的无节操模式,就像条可爱的大金毛。

最终,易烊千玺还是抵不住王俊凯的撒娇卖萌,“噗“地笑开来,梨涡荡漾:“好啦好啦,原谅你啦。”

王俊凯见状,叉烧包笑开了怀:“果然你最好了……千玺,你走慢点好伐!我跟不上了!”

易烊千玺没有回头,但故意放慢了速度:“快跟上来,傻子。”

“好,帅傻子。”

 

 

 

 

过了些天,三人去拍写真。早早起床来到摄影棚,准备进行拍摄。

“唉,易烊千玺,你能取下你的手链吗?”摄影师突然开口说道,“颜色好突兀。”

“抱歉,但是我不能摘。”易烊千玺把手链收到衣袖里:“这样可以吗?”

“不行儿。”摄影师皱起了眉头。

气氛骤然变得紧张起来。

王俊凯见状,从沙发里站了起来,缓和气氛:“那个,摄影师哥哥,我能跟千玺谈谈吗?”

“好吧,”摄影师的眉头稍稍松了一些,“那我们先拍王源的部分。”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拉起手走向休息室。

“这年头出个名就耍大牌,果然后辈就是后辈。”摄影师小声地嘀咕道。

易烊千玺内心更委屈,眼眶有些泛红。不知怎的,王俊凯原本拉着他的手抬上来,搂住了他的肩膀,加快了速度。

到了休息室,关上门,易烊千玺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松了口气。

王俊凯也坐了下来,眯起了眼睛:“千玺,你为什么不摘手链?”

易烊千玺闭目养神:“说出来你别笑我。”

“没事,说吧。”

“我怕鬼,这两串手链可以护身。”

等了好久,没听到意料中的嘲笑声,睁开眼睛,看见王俊凯近在咫尺的脸庞。

“喂,王俊凯,你……”耳根悄悄染上了粉红。

“对不起,千玺。”

“啊?”

“你怕鬼,我还扮鬼吓你……”

“没事啦,无知者无罪嘛,”易烊千玺推开了王俊凯,“可是,你离我远点好吗?”

王俊凯俯下身抱住易烊千玺。

“千玺?”

“嗯?”

“以后,我就是你的守护神了。”

“都十六岁了还这么幼稚。”易烊千玺说着摘下了手链。

“我认为一个kuma控没资格说这句话。”

“滚!”

 

 

 

 

晚上,易烊千玺做了一个梦:

一台电视里爬出了一只贞子,张牙舞爪地朝他扑来。他本能地转身逃跑,吓得浑身打颤。

跑着跑着,前方站着一个人。

原来是王俊凯。

他小小的身躯,张着大大的怀抱,微笑着,等待着。

易烊千玺扑进怀里,随之涌来的是令人心安的气息。

“不怕?”

“有你,我不怕。”

 

 

【END】




————————————————

最近的文学水平下降得我想哭。

很想写虐文。

但我下不了手啊。

幺儿本来就是拿来宠的。

【灰】

评论
热度(66)
©江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