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溯
“我看看我还能写点什么。”
2016-01-19

送灯笼

今早做纸灯笼时的脑洞,来得太快。

第一次写,有不妥之处请见谅。

短打,短打,短打!


————————————


         又是春节了。

        易烊千玺从床上一翻身起来,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发呆。

        前几天,父母去新加坡玩了,顺便把弟弟带去了。一栋别墅里只有他一个人,不免有些凄凉。

       这是华裔身份的他在美国的第十个春节。

       对啊,又是春节了。


      手机不安分地响了起来。

      易烊千玺看着手机上的联系人,愣了愣。

      “karry”

      ——“千玺,这几天不是春节嘛,你又是一个人,来我家吧。”

      ——“可是......”

      ——“就这样啦,一会见!”

     

      “.......”又是这样,不给人拒绝的机会。

      karry是易烊千玺交的第一个华裔朋友,他有个好听的中文名,叫,王俊凯。易烊千玺曾经用“karry”称呼他,结果被他果断地拒绝了:“叫我王俊凯嘛,都有中文名,又都是华裔,干嘛要叫英文名。”他也从未叫过易烊千玺的英文名,一直叫他“千玺”。


       来到王俊凯所住的别墅区,易烊千玺看着周围一幢又一幢豪华的别墅,挑了挑眉,感慨道:“这个败家子......”不过他似乎忘了,他也住在类似的别墅区里。

       来到王俊凯家的门口,易烊千玺正准备敲门,这时门突然开了,铺头盖脸地迎来王俊凯笑成叉烧包的脸:“千玺,你来啦!怎么这么快?是不是很想我啊?”

       易烊千玺:“不想你。”

       王俊凯:“千玺,你怎么能这样......”

       易烊千玺:“......”

       总是这样,看到王俊凯那一脸萌死人不要命的表情,易烊千玺认命地叹了口气:“得得得,想你,想你,我很想你,行了吧。”

       王俊凯瞬间恢复了叉烧包,易烊千玺被他变脸的速度惊得愣了一愣。


  

       易烊千玺一进客厅,就看到满地的红色纸灯笼,震惊之余,疑惑地问:“这些灯笼.......你干嘛?”

       “做灯笼啊,这不春节嘛,”王俊凯捡起一个灯笼,得意地晃了晃,“难道春节不做灯笼吗?”

       “要做灯笼的。这些灯笼你要当装饰?”易烊千玺看着面前这个一米八的男生,都十六岁了,没回过中国一次,居然还想到春节要做灯笼。

       “不不不,送灯笼。”

       “送灯笼?”

       “嗯嗯,来来,你会做灯笼吗?不会我教你吧。”王俊凯揽着易烊千玺的肩到沙发上坐下,易烊千玺默默地看了一眼搭在肩上的手,用手打了一下:“放下你的爪子。”

       王俊凯乖乖地放下了爪子,吐了下舌头。易烊千玺看着他,突然有种想把王俊凯抱在怀里,然后狠狠揉两把他的头的感觉。

       orz,这人难道不知道他有多萌化人心吗?

       接下来,王俊凯耐心地教易烊千玺做纸灯笼,易烊千玺本来就很有手工天赋,没怎么弄就学会了。

       看着易烊千玺认真地做纸灯笼,手法十分熟练,像做了十几年的样子,王俊凯默默地在心中膜拜了一下,同时心中无数次碎碎念:为什么这么厉害啊,明明想手把手地教呢......

       当然正在认真做灯笼的某人并不知道某只喵心中的小算盘。


       

        “做得差不多啦!走吧,去送灯笼!”王俊凯说着,兴高采烈地推开了门。“啊,下雪啦!”正值冬天,大雪飞飞扬扬,雪堆在路上,一眼望去,白茫茫一片。

       “送灯笼?送给谁?”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灯笼装到一个大袋子里,更疑惑了。要这么多灯笼的大概只有那些大商场了吧。

       “一会你就知道啦,走啦,对了,换件红色外套吧。”

       王俊凯去卧室找了一件红色外套,扔给了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二话没说穿上了。这件外套似乎是新的......

       

       穿得红灿灿的俩人拖着一个大大的袋子在别墅区里艰难地穿行,这情景看起来相当诡异。

       来到一家人门口,王俊凯敲了敲门。

       门开了,王俊凯拎出一个红色灯笼,捧上叉烧包的脸说:“Hello , happy  spring  festival!”

       开门的那人显然愣了一愣,而后立即接过灯笼,同样欢笑着祝福:“happy  spring  festival!”

       王俊凯挥了挥手,和易烊千玺拖着袋子向下一家走去。

        

       “刚刚那人......不认识你吧?”易烊千玺诧异地说。

       “对啊,不认识。怎么了?”王俊凯笑吟吟地看着易烊千玺。

       “那为什么你还要......”

        “为什么还要送给他灯笼?哈哈,千玺,中华民族的美德你都忘了吗?”易烊千玺顿时感觉自己好像摊上了什么大事——这人谈得太深远了。

        “这里的人,都非常喜欢中国,知道我是华裔,都非常关照我。你也知道,我的父母常年在外国,一年四季家里几乎就我一个人。这里的人帮过我好多忙。”王俊凯的墨色眼珠像桃花潭般深幽,几乎要把易烊千玺吸进去了。

       “嗯,我知道了,走吧,一起送灯笼!让他们知道我们中国的热情!”易烊千玺拍了拍王俊凯的背,笑道。嘴边的梨涡像盛放着甜甜的蜜,暖化人心。

       王俊凯突然捉住了易烊千玺的手,直直地盯着易烊千玺:“不过,现在不是了。”

       易烊千玺没敢看着王俊凯的眼睛,眼球不知所措地转动。他的脸颊有些发红,不知道是冷的还是怎么的。

       “易烊千玺,我喜欢你,我有你了。”


————————————————————

       傍晚,别墅区想往常一样,人烟稀少,但似乎又有点不一样——每家每户的门口都挂着一个红色灯笼,与洁白的雪相衬,有着一股浓浓的节日气氛。

       红似火,就像虎牙显露,突如其来地告白;白如雪,就像梨涡点点,毫不犹豫地接受;红白相衬,就像举国欢庆,鞭炮响遍的中国。

       

      “呐,千玺,你为什么这么喜欢红色?”

      “嗯......因为我来自红色,我也属于红色。”



————————————————————

对,就这样结束了,我去弹钢琴了。

 

我对不起地理老师......谢谢 @我只是一个小号 的提醒。

评论(6)
热度(71)
©江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