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溯
“我看看我还能写点什么。”
2018-02-15

小奶猫

#勿上升
#新春快乐,小可爱们






王俊凯看着墙角旁的那堆纸箱子,有点奇怪地停住脚步。
风沙沙地吹着,吹醒着王俊凯的思路。
刚刚……明明看见有东西跳进纸箱堆里的?
……
应该是自己看错了吧。
想着,王俊凯拉拉书包带子,转身准备离开。
“喵~”
身后传来清晰的猫叫声。
“喵~”
王俊凯又转身,看见一只脏兮兮的小奶猫扒拉着纸箱子往外钻,软软的小爪子扑在纸箱子上,眼睛眨着,喵呜地叫着,怎么看怎么可怜。
看来是被困住了。王俊凯无奈地摇摇头,上前小心地拉开纸箱子,搭救被困的小猫。小猫眨着眼睛看着他,纸箱子被拿来后,它踹了踹脚,就从纸箱堆里跳了出来。
“小家伙,天冷了,赶紧去找地方取暖吧。”王俊凯看了看表,时间的确不早了,准备离开,裤脚却感受到了一阵蛮力。
小猫在拉着自己的裤脚呢。
“唔……”王俊凯皱了皱眉,“要跟我回家吗?”
“喵~”
“噗,”少年忽然笑了出来,“这么可爱。”
小奶猫被少年轻轻托在怀里,转身缓缓地迈步回家。
快要落山的太阳发出的光线很柔和,纤细得像柔和的纱,细腻地扑在一人一猫的身上,身后投射下他们的影子。
投射出一种温暖的意味来。

“易易?”
小猫动了动耳朵,抬头看着王俊凯。王俊凯扶着膝盖,半蹲着笑:“该吃饭了。”易易点点头,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摆着猫罐头的柜子前,跳上,爪子搭在一个想吃的罐头上:“喵~”
王俊凯一只手抱下易易,另一只手拿过罐头:“那开饭喽。”
易易在王俊凯的怀里舔舔爪子,眯着眼睛蹭了蹭。真暖和。
王俊凯感到胸前被毛团子蹭了蹭,也眯起了眼睛。真可爱。
易易,真可爱啊。
昏黄的灯光下,小奶猫认真地吃了罐头,毛茸茸的尾巴被灯光镶上了一道柔边。少年单膝跪地,眼睫垂着,看着小猫吃东西,温柔得快要融出蝴蝶来。

咔哒。
易易在沙发上跳了出来,看着门口。
嘿,王俊凯回来了。
迈着轻快的脚步靠近,渐渐地,停了下来。易易仰头看着王俊凯,一脸不知所措。
王俊凯,好低气压啊。
易易刚伸出爪子扒了扒王俊凯的裤脚,然后就被王俊凯抱了起来。
“她……真的喜欢上别人了。”略有悲伤的沉稳声音传来。
她?王俊凯喜欢的人吗?
易易眨着眼睛想着。
为什么我突然有点……难过?
深夜王俊凯睡着后,易易看着锁屏上的女孩。这是他喜欢的女孩子啊。易易歪着头,若有所思。

今天王俊凯回家的时候感觉不太对劲。
没有立即赶来迎接的小猫。
不对,易易去哪儿了?
王俊凯慌了,疯了似的在家里、小区里寻找。
就在王俊凯快要崩溃的时候,一通电话打了进来:“王俊凯?”
“嗯?”是她?
“好像是你的……小猫……现在拉着我的脚……不准我走……哦对我在校门口……”
王俊凯立即挂断手机拿起背包冲了出去。
“易易!”
小猫喵的叫了一声,终于放开了女孩,转身投进少年的怀抱里。王俊凯紧紧地抱着小猫,像要把它融进怀里,直到易易受不了地喵呜了几声才松了力。
女孩在旁边静静地看着这一切,露出来了微笑。
“王俊凯,”女孩笑道,“能来这边一下吗?我跟你聊聊。”
王俊凯愣了一下,把易易轻轻放进背包里,托门卫大叔暂时照看后,跟女孩去到学校里聊了一会儿。
易易不知道他们聊了什么,只知道王俊凯回来后很开心。
他说:“她很幸福就好了,易易,我有你也很幸福啊。”
小奶猫歪着头,动动耳朵,好像听懂了似的。

王俊凯越来越爱易易了。
易易这么感觉的。
去哪儿都带着他,朋友圈里全是他俩的合照,家里还有自己的小天地。
这简直就是宅男恋爱的状态嘛。
隔壁的布偶猫舔舔爪子,得出结论。易易坐在一边,似懂非懂。
今天晚上回来的王俊凯,不是用低气压就可以形容的了,身边的空气悲伤得快要凝结了。
易易看着他,有点焦急地叫了一声。
王俊凯抱着它,像抱着自己全世界最珍藏的宝藏一样。易易忽然心里一紧。
“易易……”王俊凯的声音里隐隐有了哭腔,“我不能养猫了……”
王俊凯的姐姐因故要来王俊凯的家里养胎。王俊凯的父母在王俊凯小时双亡,全靠姐姐抚养,现在住的这间公寓也是姐姐给的。现在姐姐有困难,他不能不帮。
可是易易……
“我不能养猫了……”
少年抱着自己心爱的小奶猫,喉咙里发出一声呜咽。
易易眨了眨眼睛,蹭了蹭他的手掌,很温暖的。

王俊凯这几天都很忙,上微信,发帖子,就是为了给易易找一个最好的主人。
到了饭点了,王俊凯看了看客厅,没看到易易。厨房里也没有。
易易,在自己的房间里?
王俊凯打开房门,却愣在了门口。
房间里没有小奶猫,而床上却有一个赤身裸体的少年,俊美的脸庞上琥珀色的眸子无辜地眨着,像极了那只小奶猫。
“……易易?”不知怎的,王俊凯不可置信地出声了。
床上的少年闻言,冲他乖巧地眨眨眼睛,出口的声音像棉花糖一样舒服:“唔……养猫不可以,那养人可以吗?”


一个小番外
王凯莉:“臭小子,我要到了,你在干嘛?”
王俊凯:“养人,挺好吃的一个人。”
王凯莉:“???”



【END】

评论(5)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