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溯
“我看看我还能写点什么。”
2017-08-16

寻人启事

#速打无文笔系列

#好孩子不要上升




大学的校园气氛相对高中是较为轻松的。

树荫掩盖的水泥路上,青年们,或独自,或结伴,脚步轻快地走过。有风吹来,不大,一阵一阵铺在人的脸上,很舒服。

班小松就在这明媚舒适的天气下一口一口地啃着烤肠。

这是大三学生班小松的早晨。阳光,微风,烤肠,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如果除去身旁这人浑身无法抑制的低气压以外。



大三学生邬童,依旧是高中那副臭脸,活脱脱像被人生生染了绿头发的样子。

“邬童,还是没有尹柯的消息?”

邬童的表情有了一丝松动,但很快就板起了脸:“不要跟我提他。”

班小松叹了口气,一口解决了剩下的烤肠,扔了竹签,拍拍手起身:“尹柯不是那么不讲道理的人。以前也是,现在也是。”

“已经是第二次了,他又不守承诺,离开了我。”邬童的手紧握成拳。

班小松看了邬童半晌,转身离开,留下一句极轻极细的评价:

“你俩好友间分裂,严重似情侣分手。”

邬童愣住,望向了树上葱葱郁郁的树叶。




汗水滴落在草地上,邬童微微喘着气,看向了远处刚刚起身的人。

两眼遥遥相对,相视而笑。

又是一场畅快的棒球训练。

趁着尹柯整理训练器材,邬童快步跑过去,伸手去挠少年的腰。

偌大的场地传来少年的笑声。

“哈哈哈邬童你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身后少年看不见的地方,邬童的嘴角上挑,露出了一个得意的微笑。

尹柯好容易推开邬童,扶着膝盖喘着气,抬眼正要对邬童发脾气,结果被邬童一个无辜的表情轻巧带过:“你......算了,走,我们去班小松家吃饭。”

邬童点点头,背上背包跟上尹柯的脚步。

“陶老师说下周就开始我们高中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邬童讲的时候,时不时从眼角瞟着尹柯。那人的表情有点松动:“嗯,已经高三了。”

“我们,是不是要分开了?”

邬童的脚步顿住,他没想到尹柯会这么说。

“谁说的,”邬童握起尹柯的手,很庄重地说,“我们要考上同一所大学。”

“这样子我们就不会分开了。”

邬童说着,转过头看尹柯的表情。尹柯正笑着,梨涡跑了出来,在昏暗的路灯下染上醉人的温暖。

邬童被这梨涡熏得有点晕。

紧接着传来那人苏苏的声音,还带着一丝笑意:“好啊。”

邬童有点别扭地把脸转到一旁。今儿风怎么这么小,没把自己吹醒。





事实证明,并不是风小的原因。

邬童无聊地在座椅上伸了个懒腰,微风吹拂在他的脸上。

自那以后,他俩跟打了鸡血似的努力,毕竟在高考这么重要的人生战役上,有个并肩作战的朋友,任谁来不都热血沸腾么?

最后他俩都考出了理想的成绩。

正当邬童准备去找尹柯商量报考哪所大学的时候,人家早就飞去国外名校留学了。

于是乎,邬童又恨上了尹柯。

去他妈的理由。

反正你的理由不会是我。




邬童脾气并不好,尤其在高中被尹柯惯了后,所以大学没什么朋友。

班小松?班小松跟他不同校,只是靠得近。

邬童和平常一样自习完后,收到了班小松的微信:【邬童,告诉你个事儿。】

【什么事儿?一会儿咱们不一起吃饭么?那时候说不行?】

【不了,一会儿我有事。而且我怕当面说你打我......】

【到底什么事?】

【尹柯,他回来了。】

“唉,校草怎么了?这表情好复杂......”

“不知道,别说了,看天气快下大雨了,走走走。”

邬童看向了窗外。天空乌云密布,阴沉沉的,随时会给人来一场透心凉的滂沱大雨。

尹柯,你看你,这么久回来都不给我点好脸色,老天都变脸了。




见到尹柯是三天之后了,在高中同学聚会上。

都是大学生,所以大家没什么太大的变化。

邬童还是那副被欠钱的臭脸,尹柯还是那副淡漠的表情。

只是两人之间的气氛不一样了,又回到了高中邬童刚转来那会儿的气氛。

老同学们都感受到了,虽然好奇,但也都闭口不谈。

邬童在角落里喝着酒,眼角瞥着尹柯的一举一动。

那人举止优雅地和别人敬酒交谈,虽然言语柔和,但举手投足之间都有股疏远的意味。

虚伪。邬童在心里冷笑一声。

下一秒,那人却转身朝他走来。邬童的心跳快了一拍。过来干嘛?要打架?

“邬童,我们去花园谈谈吧。”

邬童抬头,看着那副面孔上挂着假笑,一股气一下子涌了上来:“好。”

谈就谈,不过尹柯先生,我们谈什么?





尹柯半倚在花园的石椅上,一口一口地喝着手中的红酒,脸上有层淡淡的红晕。他转过头,目光落在面前站得挺直的人身上。那人没喝多少酒,清醒得很。

因为他的目光像要把自己生吞活剥一般。

“邬童,你是不是怪我?”

“我怪你什么?”还是很好听的嗓音,比两年前更添了磁性。

尹柯头有些沉,笑了笑:“你这家伙,还是没变。生气的时候就是这个语气......”

邬童看着那人头一点一点的样子,有些心软,伸手要搀扶下,结果被那人打开了:“你是不是认为我又抛下你了?邬童,你错了!我,我早就喜欢你了,我才不会抛下你呢,不,不过是......”

邬童有些愣。

尹柯依旧闭着眼睛,毫无顾忌地傻笑:“不,不过是那些大人的把戏罢了!他们说......等我经济独立后才能跟你在一起,我没办法,只好答应了......你这个大傻子,我怎么会无缘无故抛下你呢......你是不是傻......”

邬童回过神,看着眼前日思夜想的人,向前一步,把人猛地揽进怀里:“我的确傻,但没关系,你回来了不是吗?”

尹柯的声音有点呜咽:“嗯,嗯......我喜欢你......”

邬童把头靠在怀里人的头上,蹭了蹭,低声说:“嗯,我也喜欢你。”

“超喜欢你,真的。”

尹柯抬起头,摇摇晃晃地往邬童的嘴唇那里凑,邬童笑着看着怀里人的动作。结果中途,尹柯小声地打了一个嗝,头靠在人的怀里就睡着了。

邬童无奈地看着怀里的人,叹了口气:“谁说的没变,明明变得更可爱了。”

揉揉怀里人通红的脸,邬童满意地笑:“酒真是个好东西。”

大厅里和老同学们交谈的班小松好像想到了什么,无奈地捂脸:“尹柯,我对不起你。”





第二天,邬童被尹柯一脚踹醒。

“邬童,这这这是怎么回事???”尹柯抓起被子盖住浑身赤裸的自己,惊恐地看着在地板上揉头发的同样浑身赤裸的邬童。

“......”邬童醒了醒神,眯着眼睛盯着床上的尹柯。

尹柯看了看自己身上遍布的吻痕,深吸一口气,说:“你都知道了?”

“嗯。”邬童起身,坐在床上。

尹柯偷偷瞄了一眼邬童某个尺寸可观的部位,立即把目光集中回邬童的脸上:“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邬童眯眯眼睛,正准备向人扑过去,结果被人出手制止:“停!我这还没经济独立呢就给你提前透支了一回,你还不满足!”

“透支什么?”

“婚,婚后生活。”

邬童满意地挑起嘴角:“婚后?透支?......柯柯,你刚刚往哪瞄以为我不知道?”

“要不要再感受感受一下婚后生活?嗯?”

“邬童,你你你不要脸!”

此后,被扑倒在床上的尹柯又无奈地被感受了一回。

明明是自己去了国外,为什么国外的尺寸自己就没带过来一点?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现在的邬童太流氓了!




邬童看着怀里熟睡的尹柯,伸手梳理了一下尹柯的头发。

太美好了。

想到这,邬童低头吻了吻尹柯的额头。尹柯迷迷糊糊地睁眼,看着邬童。

邬童想了想,看着尹柯的眼睛,笑着说:“我爱你,尹柯。”

“我知道,”尹柯也笑了,梨涡一亮一亮的,“我也爱你,邬童。”

“真好。”

“什么?”

“终于把你这只小狐狸找回来了。真好。”


【END】

评论(2)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