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溯
“我看看我还能写点什么。”
2018-08-16

一分之二

#凯千
#速打
#小朋友要乖乖的,别上升哦


又是一个深夜,窗外的花坛中已经充斥着蝈蝈的鸣叫。
易烊千玺转头,看到趴在床上的二十已经睡着,伸手抚了一下小猫头上柔软的毛,又被面前手机视频通话上的人喊得转过头来。
“千玺小朋友,你天天撸猫还撸不够吗?就不能好好看看我么?”
易烊千玺的眼睛亮了亮。
视频里的人愤怒地申诉完之后,气势又弱了下来:“而且,我,也算一只猫。”
一只容易炸毛的猫,一只不能像二十那样陪在你身边的猫。
渐渐地,易烊千玺的眼睛眯了起来,他在笑。
放软了声音,像哄弟弟一样的,易烊千玺慢慢地对着视频里的王俊凯说道:“好……呼噜呼噜毛儿不炸毛。”

凯喵松了肩膀,完全没了脾气。
面前手机上的光照亮着他的脸庞,看起来稚嫩了许多。
视频里那个人,他已经有一个月没见到了。
不能随时随地聊天,也不能在累的时候往旁边一靠就能安心地进入睡眠,也不能使坏地揉一把那人的腰然后换来那个人的一声呵斥——“你干嘛”——其实也不算呵斥,原本凶巴巴的一句话经过几道痒痒挠后变得软绵绵的,很像撒娇。
但现在都不能随心地享受到了。
王俊凯看着视频里小朋友的脸,伸出手指在屏幕上划了几下。
——连摸都摸不到呢。
正准备再划几下时,王俊凯被易烊千玺叫住:“哥,你蠢。”
“?”
看着视频里王俊凯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易烊千玺抿抿嘴唇,憋住笑:“你再划一下,就会划出视频通话窗口了。”
哦,也是。
王俊凯收回手指,看着他。
易烊千玺也看着他。
“想我了?”
“……”王俊凯换了一下手交叠的位置,把右手压在左手上,“还有多久?”
“不久了,十七天。”
“……好久。”
“只有两个星期左右了。”
“那也是很久。”
“……嗯。”
易烊千玺突然看到王俊凯的眼睛里水光盈盈,一时失语。
“……可我每天都在跟你视频通话啊。”
“看得到,摸不到。”
隔着冰冷的屏幕,我只能看到你的脸,听到你的声音。你身边的讯息我不能及时了解,你的心情是好是坏我也不能知道,你伤心绝望的时候,我也不能及时给你一个拥抱。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伸出手,做了一个抚摸的动作。
“呼噜呼噜毛儿。”

“好的,换个姿势。”
王俊凯伸出手指勾住眼睛镜架,看着镜头,“咔嚓”一声,他伸手拿起桌上作为道具的马卡龙,嘴角一挑,“咔嚓”。
今天进行某杂志拍摄,连轴转了几个小时,王俊凯的头隐隐作痛,每当累得不行的时候,脑海里就突然跳出那个人的声音。
“呼噜呼噜毛儿。”
今天的王俊凯依旧是一个敬业不怕累的王俊凯。
只有王俊凯知道,他只是在想念一个人。

推开面前白花花的试卷,易烊千玺扭了扭酸痛的手腕,接受了王俊凯发来的视频邀请。
屏幕里是一张疲倦的脸。
“今天去拍杂志?”
“嗯,累。”王俊凯趴在桌上,算是彻底放松了下来。
“哇,你眼睛都快睁不开的样子。”易烊千玺眨眨眼睛,“这么累的话,你可以不用跟我视频的。”
“想听你的声音。”
“那就打电话啊。”
“也想睁眼就能看到你。”
“……”
王俊凯微微睁开眼:“小朋友,给我讲下话吧。”
“嗯?讲什么?”
“随便什么都行,我就想听着。”
易烊千玺随手从一边拿来一本书,上面是一段《小王子》的文字。
“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就像花一样。
如果你喜欢一朵长在某颗星星上的花,
那夜里看天空就会很温馨,
所有的星星就好像开着的花。
比如你下午四点来,
那么从三点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
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
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过了一会,你又说,
你知道,忧郁的时候,人是喜欢看日落的。
当然了,我的那朵玫瑰,
一个普通的过路人会以为她和你们一样,
但她单独一朵就胜过你们全部。
因为她是我浇灌的,
因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
因为她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
因为她身上的毛毛虫,
除了两三条要留着变蝴蝶,其它的都是我除掉的。
因为我倾听过她的哀怨,她的吹嘘,
有时甚至是因为她的沉默。
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易烊千玺的声音放得很轻,轻盈得像蝴蝶一样,好像能带着人轻飘飘地飞到星空中。
视频那头的人呼吸平稳,眼睫在脸上留下影子。
睡着了。
王俊凯睡着了。
易烊千玺看着屏幕里的人许久,小声说了一句话,然后挂断了通话。
“晚安。”

王俊凯今天的脚步轻快,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跟在他身后,觉得今天老板的心情很不错。
就像六月里最晴朗的天。
太阳升起又落下了十七次,意味着他的小朋友就要回来了。
他不用一个人看着深夜的星星了。
回到宿舍,王俊凯推开门,就看到套着T恤、穿着黑色牛仔的熟悉身影。易烊千玺背对着他,突然被他抱了个满怀。
“千玺。”
“嗯。”
“小朋友。”
“嗯。”
“你回来了。”
“嗯。”
终于抱住了,真实的易烊千玺,有血有肉的易烊千玺,可以碰到摸到能吻到的易烊千玺。
抱着小朋友,王俊凯前辈觉得自己的世界都充实了,弥漫着甜甜的棉花糖味。他感觉嘴中也突然有一股子酸梅汤的味道。
当然,这离别的一幕不会太久,很快被随后而来的胖虎残忍地打破了。
易烊千玺听到胖虎的脚步声,拍了拍王俊凯交叠的手,然后推开了他。
王俊凯已无暇顾及,嘴角上扬,笑得像个傻子。
听着胖虎的汇报,易烊千玺余光里是王俊凯的笑,他微微转过头,就和王俊凯对上了视线。
“傻子。”
用口型说完后,易烊千玺又转过头,一本正经。
一旁的王俊凯笑得更傻了。

对口型这种游戏他俩玩了多久了?
好像是从一起喝酸梅汤的时候就开始了。


【END】
——————————————————
写得乱七八糟。

《小王子》的那段话是从“野兽派”广告里摘录出来的。

最近受到《撒野》小说和广播剧的双重熏陶,某些词句是下意识从里面摘录出来的,见谅。

评论(4)
热度(72)
©江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