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溯
“我看看我还能写点什么。”
2016-08-18

生如夏花——《一双》番外

#第一次写番外很忐忑

#内容我编的

#写完了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写什么

#估计写完后会发现番外挺像正文的

#上升的天台好走不送

《一双》正文



(生)

“浩轩?浩轩?”隋玉费劲地将手在我眼前挥了挥,我顿了一下,才回过神。

揉着手中的笔,我抬头望着隋玉:“隋玉,怎么了?”

“你刚刚一直发呆唉。”隋玉坐了下来,盯了我一会,我被他盯得不舒服,甚至还有点心虚。

“浩轩,你刚刚在想什么?”

我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了前几天窗口前那位少年的脸,脸突然有些发烫。

“浩轩,你的耳根红了。”隋玉用一种“我已经看穿了一切”的目光看着我:“说吧,哪家姑娘你喜欢上了?”

“......嗯?”

“不要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好不好!纯情骚年!”

“......可我真的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看着隋玉抓狂的样子,我突然想到,那个少年抓狂会是什么样子?应该很可爱吧?

想着,忍不住笑了出来。

隋玉呆呆地看着我。

我很疑惑地望着他:“?”

隋玉郑重地拍了拍我的肩:“哥们,相信我,你一定恋爱了!”

我:“......”

隋玉一副威逼利诱的样子:“快说!是谁!”

我:“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

隋玉捂脸:“好吧,她一定是个漂亮的女孩子吧?”

我:“不,他是个男生,很可爱的。”

隋玉:“wwwwwhat?!!!!”




(如)

——您的儿子是个天才。

——天才的代价是自闭。

我曾经为这两句话自嘲过。

天才?自闭?朋友?生活?开放?

简直可笑。

不过,也感谢我的自闭,我可以理所当然地生活在自己构建的小世界里,理所当然地旁若无人,理所当然地独自做事。

可是,最近我心里突然有种想法萌芽。

如果,我试着和陌生人交朋友呢?

接下来几天,我沉迷于这种想法中无法自拔。

感谢隋玉的提醒,或许我真的喜欢上他了。

可是,他会不会讨厌我?讨厌这么自闭的我?我和他交朋友会不会很突兀?

或许吧。



下午,我又去那里散步。听爸爸说,这里是个A.I研究室,正在执行一个新型A.I的项目。

抬头,又看见那个少年。他正认真地看着我,过了一会,他离开窗前,打开房门走了出来,朝我伸出手:“你好。”

我有些木讷地伸出手回握:“你好。”

我不知道该怎么和别人打招呼、交朋友,握手应该算认识了吧?

“屋里那是你女朋友吗?”

他顿了一下,摇摇头:“不是。”

“嗯。”我竟有些安心。

两人无话,一时间有些尴尬。我回想平时隋玉怎么打破尴尬,似乎......勾住他的肩,笑嘻嘻地问吃不吃东西?

想着,我勾住他的肩,有些僵硬地勾起嘴角:“去不去吃东西?”

他呆立住,好像被吓到了,随后轻轻放下我的手,脸红着冲进屋里了。

呃......第一次尝试,好像有些失败。

唉。



(夏)

第二次,我又来到这里散步。

看到他走出屋来。

“你好,又见面了,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谌浩轩。”

“谌浩轩。”他低头小声地重复,像要牢牢记住我的名字似的。

“你好,浩轩,我叫夏常安。”他笑了,一对虎牙露了出来着了凉,似乎还有猫纹,在阳光下有一股夏天的味道。

“嗯嗯,常安,你好。”我也试图勾起嘴角,回了一个笑。

他看着我的笑,好像呆住了。

我内心有些慌张,不会是我的笑太丑吓到他了吧?

过了三秒,他突然又笑出来:“浩轩,你笑起来真好看。”

我怔住了。

三秒后我转身跑掉了。

哦,我谌浩轩活了十五年第一次害羞了。

好想爆粗。



“浩轩。”

我正想着下棋的战术,听到夏常安叫我,抬起头:“嗯?怎么了?”

“其实我是A.I。”夏常安深吸了口气,说。

一时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还没消化这个惊人的信息。

夏常安看着我,过了一会好像有些失望地转身。

等等!

我还有话没说......



隔日,我跑到研究室敲门。

“夏常安!”

我知道他那天为什么失望了,被自己的朋友如此另眼对待,一定很伤心吧。

“夏常安!”

“浩轩?”夏常安开了门,有些惊讶地看着我。

“你......不害怕我吗?我是A.I啊。”

“我......”

“不,你应该是讨厌我吧,毕竟人类最讨厌非正常的东西。”

我天!这人怎么不听别人说完话啊!

我一急,竟然伸手捂住了夏常安的嘴:“我没有!我也是异类,我有自闭症,被别人排斥......好容易有个好朋友,能和我聊天能和我下棋能和我观察植物,即使不是人,我也很庆幸。夏常安,我很庆幸有你这个朋友。”

一口气说了这么大一段话,我有些喘气。

夏常安顿了一下,然后伸手抱住了我:“浩轩,我也是。”

夏常安的拥抱竟然比人还温暖,不似父亲研究的A.I那般冷冰冰的。



(花)

“爸。”正在忙碌的父亲闻言,抬头看着我。

“我,交了个朋友。”

“浩轩终于交朋友了?真好,改日带他来家里看看。”

“他是个A.I。”

父亲的手突然顿住。

“他叫夏常安。”

我低着头,不敢看父亲:“我好像喜欢他。”

良久,父亲没有说话。

正当我准备放弃离开时,父亲突然伸手抚摸我的头。

“浩轩,你终于长大了。”

“爸爸?”

“我不会反对你,但是未来你会面对许多已知和未知的压力,你......”

“我能保护好自己的。”我挺起胸膛,正视父亲的双眼。

“嗯,我相信浩轩,你是最棒的。”

语罢,父亲转过身继续工作,我猛然看见父亲双鬓上花白的头发,眼里突然有些湿润。

我朝父亲鞠了一躬,转身走了出去。

遇到了阿姨,我的后妈。

她看着我,良久,终于开口说话:“浩轩,你告诉他了吗?”

“什么?”

“告诉他你喜欢他了吗?”

“......没有。”

“那去告诉他吧。”

“阿姨......”

“去吧。”

我点了点头,快步走出去。



到了研究室,夏常安正坐在椅子上看蚂蚁。

我走到旁边,坐了下来。

“浩轩,下午好啊。”

“嗯,常安,下午好。”

看了一会地上的蚂蚁,我深吸了一口气,故作轻松地说:“常安。”

“嗯?”常安抬起头看着我。

我低头看着地上的蚂蚁,没看他:“其实......我喜欢你。”

“......”

没听到夏常安的回应,反倒听到了系统的警告声:“警告,警告,零件局部升温!”

叹了口气,我扶着夏常安快步走到研究室。

走出来了一个穿着白色大衣的女孩,她应该就是博士。

“博士,常安他......”

博士看了一眼靠在我肩膀上的夏常安,立即知晓了情况,接过夏常安:“woc,这家伙真够纯情的,真应该重新编写一个GDP数据。”

又看了眼我:“你就是谌浩轩?”

我点点头:“是的。”

“很帅。没事,我把这家伙处理好,你俩又可以一起了,放心吧,五分钟就好。”

博士扶着夏常安进了研究室,我只好坐在招待室里。

一时好奇,忍不住走到研究区门口看了一眼。

原来这就是他诞生的地方。

好乱。



五分钟后,修理好的夏常安走了出来,看着我。

我望着他。

突然他走过来,抬起我的下巴就吻了下来。

“浩轩,我也喜欢你啊。”

脸烫成一片,我隐隐约约听到研究区传来博士的声音:“换了一个GDP数据,看来进展不错,嗯。”


的确,换了一个GDP数据的夏常安很主动,可是......

“浩轩,你看到那颗星星了吗?”

“嗯,怎么了?”

“我觉得你就是从那颗星星上来的小王子吧!”

“嗯?”

“我就是你的玫瑰花和小狐狸。”

——可是太会撩了吧!



无论如何,我谌浩轩,还是和夏常安在一起了。

后来有很多人问我,和A.I在一起会不会不习惯?

不会,肯定不会。

他会在一夜劳累后早上温柔地叫你起床。

他会在你熟睡的时候做好你最爱的早餐。

你生气的时候,他会急得团团转,像个小孩子。

你高兴的时候,他会看着你笑。

你伤心的时候,他会束手无策,半晌只能无奈地坐下来抱着你,拍着你的背。

你无聊的时候,他会想办法找些有趣的事来消遣。

......

总之,和夏常安的日子,很欢乐,不会枯燥,不会厌倦。



公子无双,生如夏花。



【END】

——————————

#写完了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写什么

#最近写得太纯情了肿么破

#还有最近太沉迷于游戏了肿么破

#谢谢阅读,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40)
©江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