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溯
“我看看我还能写点什么。”
2016-06-30

隔壁有个千妹妹

今天,我中考,终于,考完了!!!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然后下面这篇文无逻辑。

上升?Hello?要去歌乐山订个床位吗亲?



——————————————

“石头、剪刀、布!”

王俊凯一脸幽怨地看了看自己的“剪刀”,又一脸幽怨地看了看周围俩人的“石头”。

妈的,智障。

“老王,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王俊凯心有余悸地想了想上次选大冒险结果被逼着摸蜘蛛的经历,一脸悲壮得跟八路军似地一敲桌子:“真心话!”

“好!说说你和你初恋的故事!”

易烊千玺一脸同情地看了一眼王俊凯,捡起刚刚被敲下桌子的薯片,继续吃。

王俊凯的大脑当机了一秒。

“王俊凯,如果你不说的话,我会把你上次睡觉的照片传给大幂幂的。”王源一伸手,“千玺,照片呈上来!”

易烊千玺拿起手机,翻了翻相册,找到了照片,扔给了王源。

就在王源的手指准备点下去的那一刻,王俊凯一脸悲痛地伸出尔康手:“Stop!我招!我招!”

王源锁了手机,还给了易烊千玺:“那说来吧。”

王俊凯深呼吸了一下,然后一副沉浸在往事的模样:“我和我的初恋是在五岁那年……”

王源&易烊千玺:“……”

王源拿起西瓜刀:“王俊凯我跟你说你别瞎编哈不然我让你横尸街头!”

王俊凯一个眼刀杀过去:“你个小孩子家家懂什么!我这能编出来吗!我这叫怀念往事!”

王源:“……”

易烊千玺:“哈哈哈哈哈。”

随后,王俊凯继续沉入对往事的怀念中:“话说当年我才五岁……”

 

 

【老王五岁的时候】

“嵩嵩,赶紧收拾东西,我们去北京的大姨妈家玩哈。”

“好嘞,妈妈。”

王俊凯回到自己的房间,收拾了些东西。

临走前,他向房间里看了两眼,像下定决心似的,转身回到房间里又拿了叠红色卡纸。

那时候王俊凯热衷于折纸,走哪都要折一张,导致他的书桌上全是他折的东西。

唯独让王俊凯挫败的是,他不会折千纸鹤。

折了好多次,都不会。

这次去北京,王俊凯下决心要学会折千纸鹤。

 

果然,大姨妈都比较热情。

王俊凯和爸妈一上楼,手上的包裹行李就被大姨妈一家热情地接过去拎到了他们家中。

王俊凯端正地坐在沙发上,接受着大姨妈源源不断地表扬,保持着礼貌的微笑,结果最后笑僵了脸。

“哦对了,嵩嵩,隔壁有个小朋友哟,你可以去找他玩哈!”

王俊凯听到这句话一下子跳起来:“那妈妈,我去玩了哈!”接着迫不及待地跑了出去。

王妈妈看着王俊凯远去的身影摇了摇头,转过头继续和大姨妈谈天说地。

 

 

王俊凯跑到楼下,坐在跷跷板上,松了口气。

他对隔壁的小朋友没什么兴趣,只是找个理由跑出来玩而已。

“喂!千千!”

楼道里突然传来一阵惊呼,王俊凯吓得跳了起来,转身朝楼道望去,看到一个穿着粉色公主裙的女孩跑了出来。

“喂……”

那女孩经过他身边,看了他一眼,拉着他的手臂就跑了。

莫名其妙地被一个女孩子拉着跑,王俊凯不可避免地红了脸。风在耳边呼啸而过,却吹不冷他脸上的温度。

 

——“那一刻,我的心砰砰直跳,我当时还诧异这是种什么感觉,思考了三十秒后,我才反应过来,这是那些韩剧里心动的感觉啊!”

王源:“……小小年纪就看韩剧。”

易烊千玺毫不察觉地皱起了眉头。

王俊凯喝了口饮料,没理会王源的碎碎念,继续讲述——

 

后来王俊凯被女孩拉到一个公园里,俩人跑了一路,停了下来,扶着膝盖喘着气。

王俊凯抬起眼眸,用目光细细描摹着这个心动对象——蘑菇头,眉心痣,忽隐忽现的梨涡——哇塞,真好看。

麻麻,我谈恋爱了!

王俊凯转过头难以置信地地出这个结论。

身后的女孩却不以为然:“喂,你叫什么?”

王俊凯赶紧转过头:“我,我叫王俊凯!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奇怪地瞅了他那通红的脸蛋:“你叫我千千吧。”

“好!千千!”

王俊凯在心里笑开了花。

两个孩子在公园里堆沙子,滑滑梯,坐跷跷板,荡秋千,不知不觉玩了一下午。

 

天渐渐黑了。

千千揉了揉眼睛,朝王俊凯说:“唉,小凯,我有些困了,我在这睡会,一会你叫我。”

“哦。”

语罢,千千靠在大树上睡去,睡颜乖巧又安静。

王俊凯蹲下身,看着千千的睡颜,舔了舔唇。

蹲得有点累了,他也坐下,靠着大树,渐渐睡着了。

最后大人们找到两个孩子的时候,天空已经星星点点了。

免不了被骂一顿。

不过王俊凯的内心是甜蜜的。

 

第二天,王俊凯翻出好看的衣服穿戴整齐后,一蹦一跳地跑出去,敲了敲对面的门。

门开了。

王俊凯伸着脖子去看千妹妹。

然而……

“千千,你怎么穿裤子了?”

穿着吊带裤的千千眨了眨眼睛,说:“我是男孩子,为什么不穿裤子?”

“那昨天你为什么穿裙子?”

千千不耐烦地挠了挠头:“昨天班里的女生来找我排话剧,我抽到的是公主,被逼着穿上了公主裙……”

王俊凯的内心是大写加粗的崩溃。

呜呜呜麻麻我失恋了呜呜呜……

 

 

“唉,我小时候的初恋就这么结束了……”王俊凯感伤地抹了抹没有眼泪的眼角。

王源:“……”

易烊千玺早已黑了一脸,狠狠地喝了口水,问:“那千妹妹后来是不是教你折千纸鹤?”

王俊凯愣了愣:“是啊。”

“他还告诉你折千纸鹤一定要用红色卡纸才好看?”

“是啊。”

对话的俩人还在震惊之余,王源已经惊恐地说:“握草!千玺,你你你不会就是那个千妹妹吧?!!!”

易烊千玺抬起手,捂着脸,生无可恋地点了点头。

王源:“……”

王俊凯:“……我勒个去!”

 

【问:遇到自己的初恋后是什么反应?】

易烊千玺:“王俊凯你怎么这么笨,我教你折千纸鹤这么多遍还不会!”

王俊凯:“千妹妹,千妹妹,再教我折下好伐?”

易烊千玺:“滚。”

【END】


评论(9)
热度(90)
©江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