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溯
“我看看我还能写点什么。”
2016-06-06

不争气

致我亲爱的西皮@  含含!

生日快乐!中考加油!天天开心!


上升?哥们儿你没吃药?!

——————————————


王俊凯是传说中那种相当不争气的富二代,简称“败家子”。

今天拿着一张金卡刷下一块十五万元的表,结果当那块表被一不小心撞上茶几的时候,他的哥们儿王源的惨叫声响彻天际,而他的眼皮抬都懒得抬。

王俊凯:“一会再去买块Dior吧,这表我不喜欢。”

王源:“……”

王源也是不争气的富二代,不过他的不争气只体现在吃上。

王源:“滚蛋吧你,这么多的钱拿去买块表,还不如去吃一顿牛排。”

王俊凯:“……”

哦,王源所说的牛排价格高得恐怖,跟吃金子差不多。

 

而与之相反,同为富二代,易烊千玺却是那种相当争气的富二代。

举个例子来说:

在缇安弗商业学院中,有八百零六个贵族学生。每次成绩单公布,易烊千玺稳稳地位居第一,王源位居第二,而王俊凯毫不马虎地霸占着倒数第一的宝座。

对此,某王同学不屑地发表意见:“我这叫耿直,我这叫诚实好吗?你别看王源考了个第二,他那是卖色相得来的!”

语罢,被正在打游戏的王源毫不留情地从沙发上踹了下去。

——所谓“卖色相”,不过是王源利用了他众多的女粉丝和高科技产品来完美作弊罢了。

老天也真是不公平,王俊凯和王源是出了名的不争气,然而他们的外表却相当争气——王俊凯桃花眼一双,小虎牙一对,微微一笑,男性荷尔蒙跟他身上的香水味一样,哗地散开一片,在这一片区域里的女生无一不呈一副花痴模样;至于王源,天生一副萌相,随便一个眨眼,就让众女生母爱泛滥。

因此,这俩哥们儿一直是“全校女生最心仪男生榜”的NO.2,NO.3。

NO.1是谁?

是易烊千玺,被女生们称为“禁欲系男神”。

人帅多金还学霸,易烊千玺成为了王俊凯和王源的公敌。

但是,其实他们俩并没有见过这个传说中的公敌——

王俊凯翻了翻学校官网,新一轮校级考试的成绩单又公布出来了。果不其然,王俊凯倒数第一,王源第二,易烊千玺第一。

看到这里,王俊凯心生不爽:“woc,怎么又是这个易烊千玺。”抬起腿踢了踢王源的小腿:“喂,王源,易烊千玺到底是什么人?次次第一。”

王源冷不丁被踢掉了一包薯片,嘴角抽搐了一下:“管他什么人,反正人家就是正数第一而你是倒数第一。”语罢,又毫不留情地把王俊凯从沙发上踢了下去。

在被踢下去的瞬间,王俊凯的智商也被踢了下去,嚎叫着:“靠!又踢我!易烊千玺是女的吧!名字都这么秀气!”

 

与此同时,某易同学突然打了个喷嚏。

然后满怀歉意地向周围自习的同学道了个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王俊凯坐在地毯上,智商下线地又嚎叫了一句:“我要把易烊千玺追到手!哼!”

“…….”王源刚刚拿起来的薯片又掉了下去。

 

某易同学刚刚道完歉,又毫无预兆地打了一个喷嚏。

周围自习的同学们:“……”

易烊千玺:“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知道是哪个傻犊子在背后说我。”

 

然后王俊凯毫无预兆地打了个喷嚏。

 

“老易,你不会感冒了吧?要不去看看。”一旁的男生拐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胳膊。

易烊千玺感受到口腔里一阵又一阵的疼痛,点了点头:“好,反正都学习了九十分钟零七秒了,是该休息了。”

男生:“……”

 

古人那句老话说得好,不是冤家不对头。

对于学校医疗室居然要挂号排队这件事,易烊千玺很想找个医疗室的人考考微积分泄泄愤,王俊凯也很想找个医疗室的人打一把《王者荣耀》泄泄愤。

无奈,据说学校医疗室的人至少都是博士级人物,微积分做起来跟闹着玩儿一样,《王者荣耀》也打得扛扛的。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都放弃了自己的打算,要看病就好好看病,干嘛找虐啊。

而现在,更恐怖的是,王俊凯坐在易烊千玺旁边。

王俊凯看了看旁边这哥们儿,嗯,长得还挺不错的,应该聊得来吧。

想罢,王俊凯转过头打了个招呼:“嘿,哥们儿,你也是来看感冒的?”

易烊千玺没抬头,仍然在看最新的经济杂志:“嗯,口腔溃疡。”

“哦哦。”声音还挺好听的。王俊凯拿出手机,一打开学校网站又看到易烊千玺的名字,心里有些不爽,拿着手机挡在易烊千玺的眼前:“嘿,哥们儿,你看,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一脸无语:“我知道啊。”

“这么秀气的名字一定是女孩子啊,我要追她!”

易烊千玺嘴角抽搐了一下。

“哥们儿,我跟你说,这人我要定了!别跟我抢啊。”

……王大少爷,您的智商能上线吗?!

“哦。”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以防自己忍不住用手中的杂志砸这个家伙。

医疗室的主治医生走了出来,大声说道:“下一个,28号,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应了一声,起身进了医疗室。原地剩下目瞪口呆的王俊凯。

orz,原来易烊千玺是男生啊……我刚刚是不是得罪人家了?

 

虽然知道易烊千玺是男生,但王俊凯并没有放弃追他的打算。因为——

王源现在在沙发上笑得四仰八叉,上气不接下气:“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是不是在医疗室跟易烊千玺说……易烊千玺是女的……你要追他啊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黑了一脸,看了一眼王源,伸手从茶几上拿起王源的手机,打开《王者荣耀》的页面,笑得一脸深情:“亲爱的王源,三秒钟之内再不停止你的笑声,我一定会把你的号注销了。”

闻言,王源一下子跳了起来,像切换了模式一样,笑声消失得无影无踪,同时伸出尔康手:“王俊凯,放下我的手机,有话好说!”

王俊凯一脸厌恶地把手机扔给了王源。

“不过话说回来,你还要追他吗?”王源笑得一脸诡异,“我听说诚实守信是王大少爷的标牌唉。”

被王源这么一怂恿,王俊凯一狠心,一咬牙,非常坚决地回复:“当然!谁叫我这么诚实守信呢!”

 

 

“易烊千玺先生!您的花!请签收。”

易烊千玺无奈地再次停笔。

根本就不用他那价值千金的大脑去思考,肯定又是王俊凯。

天知道他怎么得罪了王俊凯,导致王俊凯这家伙这么折磨他。

一旁的男生啧啧啧地感叹:“唉,老易,这王俊凯还真对你有意思,你就从了吧,好让我尝尝喜酒。”

易烊千玺抬起头,皮笑肉不笑地对那男生说:“刘志宏,既然你都这么说了,你怎么不从呢?”

刘志宏静默了三秒钟,然后忍住用咖啡泼易烊千玺的冲动,说道:“我有女朋友了,哥们儿。”

“嗯,我知道。”

刘志宏:“……”

易烊千玺看了看门口鲜红似火的玫瑰,有点惊讶:“居然是红玫瑰……这家伙算他有眼光。”

刘志宏淡定地喝了口咖啡,表示:易大少爷,全校都知道你爱红玫瑰爱得不得了好么。

易烊千玺起身,捧起那束红玫瑰,深深地吸了口气:“是该跟他好好谈谈了。”

刘志宏惊得差点没喷咖啡:“woc,老易,你开窍了?”

易烊千玺转过身,笑得一脸深情,笑得刘志宏满身鸡皮疙瘩:“当然……没有,我只是准备告诉他,别再这么折磨我了,我还要研究微积分和医疗室的人比试比试呢。”

 

 

王俊凯正在百无聊赖地玩魔方。

一想到他花了九百九十九元买玫瑰花去追易烊千玺,他突然感觉自己更不争气了。

才九百九十九,太没诚意了。

门铃突然响了起来。

王俊凯起身,赤脚走在柔软的地毯上,大声问道:“谁啊?”

门外传来好听的声音:“易烊千玺。”

王俊凯心里一惊,冲到门前开了门:“你怎么来了?!”

易烊千玺抱着红玫瑰,皮笑肉不笑地说:“败家子,看你送我红玫瑰的份上,我就来了。”

“那你……答应么?”王俊凯感觉到自己的心跳突然加速,内心为自己的不争气而痛哭流涕——都上大学的人了,表个白却跟初中生一样,真不争气。

“答应什么?”

“做我男朋友。”

“仅此而已?”易烊千玺笑得非真非假。

“……领结婚证?”

易烊千玺终于收起了笑容,将玫瑰扔给了他。王俊凯没接住,玫瑰哗啦啦地掉在地上,花瓣散落,花香弥漫。在花瓣的映衬下,易烊千玺的脸庞居然十分美丽,王俊凯一时移不开目光。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双眼,红唇缓缓张开:“王俊凯,请你不要再折磨我了,我可不是供你玩的好东西。有些东西还是适而可止比较好。”

语罢,伊人转身离去。

那一刻,王俊凯居然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

 

晚上,躺在床上,王俊凯望着天花板发呆:难不成自己真动了感情?明明刚开始只是赌气而已啊……

越想越烦躁,王俊凯翻身爬起,拿出iPod,随手点了一首歌——GD的《狂放》。

第二天清晨起来的王源拖着黑眼圈表示:不就是失恋吗?!吼一晚上吼个屁啊!这房子的隔音效果也没传说中的好啊!换房换房!

 

 

接下来几天,王俊凯都抑郁不振。他觉得自己好不争气,表白被拒就被拒,干嘛伤心得跟一个高中生一样。

即使这么想,王俊凯还是振作不起来。

或许是愤怒点燃了激情,又或许是悲伤解放了智商(……),王俊凯抑郁了几天后,像换了个人似的疯狂学习,每天都去泡图书馆,以前从没交过的作业每次都认认真真地做好交上去。

每次王源抱着枕头走出卧室,结果看到王俊凯坐在书桌前研究微积分,他又默默地转过身回到卧室。

王俊凯:“王源,怎么不出来?去不去喝咖啡?”

王源:“一定是我起床的方式不对,王俊凯居然在学习,哦我的天哪,这世界怎么了……”

王俊凯:“……”

 

无论如何,王俊凯奋斗了几个月后,终于甩掉了倒数第一的宝座,冲到了第二名。

对此,王源幽怨地表示:王俊凯你努力学习我不反对!但你干嘛抢本少爷的第二啊雾草!

 

刘志宏看了看成绩单,笑道:“老易,这次你又是第一,还有一个超级黑马。”

易烊千玺没有抬头:“谁?”

“你之前的追求者,王俊凯。应该是被你刺激了,居然从倒数第一冲到第二了。”

易烊千玺终于抬起头:“什么追求者啊。”

“啥?”

“明明就是我的男朋友啊。”易烊千玺对着窗口的那瓶红玫瑰笑得温柔。

刘志宏愤怒地拂袖而去:“大清早的发狗粮好玩吗你!友尽!”

易烊千玺:“……”

 

 

王俊凯翻了翻成绩单,看到了自己的名字,而前面是易烊千玺的名字。

追不到你,我还不能让我的名字和你的名字连在一起么?

王俊凯笑得像个傻逼。

王源见状,愤怒地拂袖而去:“居然发芥末味的狗粮!友尽!”

王俊凯:“……”

 

 

晚上,王俊凯捧着鲜红似火的玫瑰,来到易烊千玺的宿舍门口——说是宿舍,也实在太低调了点。缇安弗商业学院的宿舍全是两人式的小型别墅。

咽了口口水,抬起手准备按门铃。

门却突然开了,像是早就等待着他的前来。

易烊千玺笑眼盈盈。

“晚上好。”

“晚上好,有什么事吗?”

“易烊千玺,成绩单上我们的名字已经连在一起了,你能做我的男朋友吗?”

易烊千玺皮笑肉不笑:“王俊凯,你知道么?”

“嗯?”

“表白其实并不好,那样会显得你的手很黑。”

王俊凯的脸瞬间哭丧了下来:“所以?”

“成绩单算什么。”

王俊凯突然两眼放光:“所以……”接着单膝跪下:“易烊千玺,你愿意把你的名字写在我的户口本上吗?”

易烊千玺又笑了,两只梨涡引人注目,俯下身接过玫瑰:“哼,这才争气嘛。”

求婚倒是一点也不含糊,像大学生一样,争气。

 

在一家咖啡店里,刚刚和自己宿友友尽的某两人坐在了同一张桌子前,一个打游戏,一个看新闻。

突然,王源停下了打游戏的手指,直视着对方:“刘志宏,我看上你好久了,你知不知道?”

刘志宏也放下了手机,与对方对视:“嗯,我也缺一个一起发狗粮的朋友了。”

 

 

【END】


评论(12)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