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溯
“我看看我还能写点什么。”
2016-02-13

乖,跟我回家

#脑洞马一发。半个月没写了,都没人理我了。

#祝大家明天情人节快乐。单身狗们不要上大街。

#下一行×3

#谁上升上谁




“小凯,我想听你唱歌。”

 

“嗯。”

 

王俊凯看了看窗外灯火辉煌的水泥森林和点点星光的夜空,从沙发上起了身,去拿吉他。

 

巨大的落地窗把整个城市的霓虹灯光投进了房间,将房间里两人的影子在柔软的地毯上拉得长长的,不那么寂寞,也不那么如胶似漆。

 

王俊凯拿着吉他,沿着床坐在白色的地毯上,骨节分明的手指一抖,轻轻扫过弦,一串乐音传了出来,短促得像一声叹息。

 

床上的人儿爬了过来,将头靠在王俊凯的颈窝里,灼热的呼吸一下一下地扑在他白嫩的脖颈上,让他感觉有些痒。

 

王俊凯瞥了身旁的人一眼,轻轻笑了笑,虎牙露了出来,尖尖的,小小的。而后,他低下头,手指扫过琴弦,低沉的嗓音温柔地唱了起来:

 

 

——“Hey do not be sad it's never coming tothe end

          (嘿 别伤心 这不会是最终结局)

          The season is not to blame because we met

          (不要责怪季节 因为我们相遇了)

          So please don't ever feel sad a wonderful triponce began.”

          (所以 请千万不要感到悲伤美好的旅程曾经来过)

 

“总裁,到了,您……”

 

话音刚落,从黑色的劳斯莱斯里,一个削瘦但又结实的身影走了下来,那人穿着西装,似是刚从某高级宴会出来,英气的眉皱起,将眉心那颗痣遮得毫不见光。

 

刚走进KTV里,酒气扑面而来,迅速将整个人包裹起来。易烊千玺眉皱得更深了。他向来不喜欢这种地方,人多吵闹得厉害,酒气弥漫在空气里让人吸一口几乎都要醉酒。

 

要不是因为那个人,他永生永世都不会踏进这种地方。

 

找到了包间,易烊千玺推开门,迅速扫视了一番,找到了那个人的身影,长腿一跨,旁若无人地朝他走去。走到烂醉如泥、几乎是瘫坐在沙发里的人儿旁边,腰一弯,手一伸,把整个人都架了起来。

 

向周围的人点了点头示意,然后就走了。

 

靠在肩上的人儿似乎还不懂状况,小声喃喃着什么再来一杯不醉不休之类的话,两只手还时不时在空气中挥舞几下。

 

易烊千玺停了下来,看着肩上人儿潮红的脸,叹了口气,嘴凑到粉红色的耳朵旁边,带有磁性的声音缓缓地说道:“乖,跟我回家。”无奈而又带着丝丝宠溺的语气。

 

肩上的人儿像切换了模式一样,安静了,乖乖地让易烊千玺架着上了车,回到了家。

 

许多次,王俊凯就是这样被易烊千玺一句哄乖,架着回家的——那个家,有他,也有他。

 

 

 

 

——“We had the moon the wind and the rain will not be in vain

         (而我们拥有月亮 微风与细雨一切都不会是徒然)

          Forgive my leaving.”

        (原谅我的离开)

 

他俩是恋人关系。

 

No.

 

他俩是炮友+同居关系。

 

这一点儿在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心中分得相当清楚,可以媲美楚河汉界。

 

不过……

 

“小凯,我要去法国出差一个星期。这几天你在家里好好照顾自己。”电话那端的声音依然是低沉而温柔的,像大提琴一般,一字一句地弹在人的心头上。

 

王俊凯愣神了一下,立即反应过来:“嗯,你也是。”眯起了眼睛。

 

易烊千玺在电话这头用脚趾头都可以想到那人正在眯眼睛的样子,一双亮丽的桃花眼眯起来,成了诱人心芳的桃花酿,散发着清香。

 

一定不能让人发现他,就让他这样待在自己身边吧。

 

易烊千玺想着,那头已经挂了电话。

 

易烊千玺一走,王俊凯又不可避免地恢复了本性生活——宅。

 

每天一盒泡面解决食物,无聊地在家里打游戏,有时候干脆看着天上的云朵发呆,甚至拿着一桶爆米花,一瓶可乐,窝在沙发里看电影,打发掉一个下午。

 

他是无业游民。

 

也不是。

 

第三天,死党王源终于受不了王俊凯这种“有着大好时光却不去品尝美食周游世界”的自暴自弃的生活,把他硬生生地从沙发里拉了出来,套了件外套就往最新开的日本寿司店赶。

 

王俊凯对日本寿司不感冒,随便吃了几口就不吃了,静静地看着对面的王源狼吞虎咽。

 

王源吃饱了,抬起头发现王俊凯在发呆:“唉,王俊凯,一会儿去哪儿?去酒吧喝酒吧?”

 

王俊凯回过神,摇了摇头:“不了,这几天我都不喝酒了。”

 

“为什么?”

 

“因为没人接我回家啊。”下意识地,说出了这句话。

 

王源看着王俊凯,良久,才擦擦嘴,问:“喂,王俊凯,我说,你不会喜欢上你家那位了吧?”

 

王俊凯的眸子瞬间放大。

 

喜欢?

 

他喜欢他?

 

作为一名合格的炮友+同居人士的身份,王俊凯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在繁华的法国巴黎,宴会上人群骚动,易烊千玺却只是坐在角落,不食烟火。

 

看着陆续有人醉倒在地毯上,沙发里,易烊千玺不禁想起了家里那人儿。

 

他会不会又去喝酒呢?会不会烂醉如泥呢?还有人接他回家吗?

 

……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心头飘上了一缕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拿起一杯鸡尾酒,仰头喝了下去。

 

“嘿,易总,好久不见啊。”

 

易烊千玺放下酒杯,拍了拍来人的肩:“得了吧,我记得一周前我们才见面的。”

 

这是易烊千玺从小的玩伴,如今也是在经济圈里混得风生水起。

 

“怎么?不去那边玩儿?好多美女呢。”

 

“……不感兴趣。”

 

“不感兴趣?你不会金屋藏娇吧?”

 

“算是。”易烊千玺又拿起一杯鸡尾酒,喝了一口,“K,你说,如果一个人想念另一个人,那是种什么感情?”

 

K低头想了想,许久抬起头向某个方向望去,缓缓说道:“应该是……喜欢吧。”

 

易烊千玺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看到一个男生穿着西装,在那里喝着酒,有些生硬地应付着前来搭讪的大佬们,同时美丽的眸子有点惊慌地四处张望。

 

喜欢就是,无论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千里,都想念那个人。

 

K理了理衣服,向易烊千玺一笑:“就这样,我过去了。”

 

“去吧。你也是金屋藏娇啊,”易烊千玺摇了摇头,笑道。

 

 

 

晚上,王俊凯终于逃脱了王源的魔爪,拿着被狂刷的信用卡,回到了家中。

 

——“喂,王俊凯,我说,你不会喜欢上你家那位了吧?”

——“喜欢就去说啊,在这里相思呐?你不知道思念成疾啊?”

——“喂喂喂,怎么不交往试试看?我看那位好像对你也有意思哈哈哈哈哈别打我!唉唉!”

 

“呼~”

 

王俊凯想着白天王源叽里呱啦说的一大堆话,呼了一口气。

 

随手拿起手机,按下了快捷键。

 

“王俊凯?”

 

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呐,那个,千玺。”

 

“嗯?”

 

“我们交往……试试看?”

 

 

——“The birdand tree happened upon a love story.
         (鸟儿和树邂逅编织一段爱情故事)


          They just believed love would be for centuries.”
         (他们相信美丽的爱情可以流传百世)

 

就这样,两人莫名其妙地开始交往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同的。

只是比从前更黏一点儿了而已。

易烊千玺依然在出差,王俊凯依然无所事事。

“Linda,给我改签今下午的飞机。”

“是。”

易烊千玺吩咐后,看向了家的方向。他越发期待和王俊凯交往后的首次见面了。

 

【玺儿】:小凯,我回来了,今下午的飞机。

黑暗中,王俊凯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却没人理会。

 

踏上熟悉的土地,易烊千玺心里涌出一股亲切感,但随之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不祥感。

对了,王俊凯今天一天都没跟他联系过!要是平时早就呱啦呱啦在微信里说了一堆了。

“Tina,你立即去查王俊凯今天的行踪,他最后在哪里,务必一分钟后告诉我。”

“是。”易烊千玺身后跟着的一位穿着黑色职业装的女人,应了一声后,拿出笔记本电脑开始在键盘上敲打起来。

“Tim,你立即带人包围王俊凯所在的地方,地址我会让Tina发

给你的。”易烊千玺脱下了西装外套,随手递给Linda,“还有,把王源儿喊来。”

 

风云不惊行云流水地吩咐一通后,身后的助理纷纷散去,易烊千玺转身上了一辆黑色保时捷,地址已经被Tina发给司机了,司机一脚油门踩下,冲了出去。

 

一路上,易烊千玺的脸色阴沉得吓人。

 

到了目的地,易烊千玺迅速下了车,看到了一家KTV,眉头皱了起来。

“千玺,这么急?”身后传来清新的薄荷音。王源穿着深蓝色的西装,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

易烊千玺没说什么,疾步走向5号包间。

王源咂了咂嘴,也跟了上去。

来到包间前,易烊千玺二话不说,一脚踹了上去,然后门“轰隆”一声倒了。王源在身后冷汗直冒。

包间里王俊凯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桃花眼紧紧地闭着。一个男人伏在他身上,正在撕碎王俊凯的衬衫。王源已经能看到王俊凯的胸肌了。再看易烊千玺,原本白皙光滑的额头上已经乌青一片,条条青筋突起,像一条条绿曼巴;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那个男人早就不知道投胎转世多少回了。

王源在心里默默地为那个男人点了一根蜡。他记得上次易烊千玺如此暴怒,好像是因为一个保洁团队在打扫卫生时一不小心在他最心爱的Kuma上洒了点消毒水……后来那家保洁公司再也没在中国出现过。

 

果然,易烊千玺跨步上前,抬脚就往那男人的小腿踢去。

“咔擦”清脆的骨头断裂声。

“啊!”

那男人疼得叫了起来,一下子跪在了地上。

易烊千玺狠狠瞪了那男人一眼,然后走到王俊凯旁边,腰一弯,手一伸 ,把王俊凯从沙发里捞了起来,王俊凯顺从地靠在易烊千玺的怀里。

易烊千玺习惯性地靠近王俊凯的耳边,轻声说道:“乖,跟我回家。”然后架着王俊凯转身走了出去,还不忘丢下一句话:“往死里打。”

王源静静地看着易烊千玺架着王俊凯远去的身影,才走到那个跪在地上的嗷嗷直叫的男人面前,面带微笑地对他说:“唉,你千不该万不该惹易烊千玺,他啊,有不止一百种方式让你待不下去。”

语罢,王源后退了几步,招了招手,身后涌出来一群黑衣人,把整个包间包围得密不透风。伸手接过下属递来的一杯法兰西葡萄酒,张嘴喝了一口,王源再次看向那人的眼神已经变得凶狠了:“不过,无论如何,敢对我兄弟动手,你还是,自求多福吧。”

“打!”

语毕,黑衣人上前一步,开始执行命令。王源倚在门框上,晃了晃酒杯里的酒,吩咐下属:“这酒不错,准备两瓶,我顺路送给千玺。”

“是。”

 

王源赶到易烊千玺的别墅时,看到易烊千玺正坐在沙发里,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看不清他的情绪。

“小凯怎么了?”

“被人下了安眠药,已经处理好了,在卧室的床上躺着。”

王源走到易烊千玺身边,坐了下来:“没事就好。”

千玺用琥珀色的眸子看着他:“源儿,你……”

王源却打断了千玺的话,拍拍他的肩膀:“得嘞,谁让我遇到你们俩呢?兄弟嘛,没啥没啥。”

千玺看着他,没说什么。

王源拿出一个袋子,放在了茶几上:“喏,这是我从法兰西带来的葡萄酒。你也真是的,去法国出差也不记得带点好吃的。”

千玺握住了王源的手,缓缓地说:“Roy,你的人格分裂还没好么?”

 

王俊凯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千玺?”下意识地说出这句话,王俊凯瞬间感觉自己好没出息,像恋爱中的高中生一样。

“小凯?来吃早餐吧。”卧室外传来熟悉的声音,王俊凯下了床,看到千玺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着。

“哈,堂堂总裁穿上围裙竟然意外的不违和。”

“不也是为了你么。”

“你俩秀恩爱能看看这里还有个人吗?!”王源表示,一大早被秀一脸的恩爱,心情真的很不爽。

“哟,王源,原来你在这啊?”

“……王俊凯,你少毒舌点不行么?”

“源儿,要不我把你的刀收起来吧,不然一会打起来不好收场。”

“……”王源在心中万分后悔,为什么自己要留下来!

餐桌上,易烊千玺冷着一脸,苦口婆心地教育王俊凯。王源戴了耳塞,装聋。

 

——“Bird gotta leave tree could only be here waiting.
         (但当鸟儿离开树只能原地守候)


          Forever waiting for days they rewinding.
        (永远的等待着等待重返过去甜蜜的日子)


         Hey were I the bird will you wait for me in love.
       (若我是那只小鸟你会愿意在爱中等着我吗?)


        Maybe you will won't you but maybe I won't.”
      (或许你会不是吗?但我可能做不到)

 

 

作为情侣关系,易烊千玺提供衣食住行,王俊凯提供家的温暖和歌声。

当易烊千玺压力异常大的时候,只要易烊千玺说一声,王俊凯就会拿出吉他弹奏,柔声唱一曲。

 

老祖宗的有句话并不是瞎说:“是金子总会发光。”

王俊凯被经纪人挖掘出来,开始发光了。

新人偶像Karry  Wang的名声可不是盖的,颇有席卷全球的气势。

 

但王俊凯正在苦恼。

恋人易烊千玺的占有欲也不是盖的,他希望王俊凯安安静静地陪在他身边,一辈子。

但是王俊凯是一只遨翔天际的鹰,不是被人关在牢笼里的金丝雀。

于是,他们俩交往以来第一次吵架,过后第一次冷战。

 

王源从疗养院治疗回来,发现两兄弟之间的气氛不对。

“Gina,你觉得他俩怎么了?”王源揉着太阳穴,看着面前旁若无人的两人,表情忧愁。

“嗯,王总,易总和Karry应该是在冷战。”一旁的助理凭借着女人独有的直觉,一语击中。

“嗷,他俩怎么开始冷战了?前几天还好好的,怎么我一出疗养院世界就变了?”

Gina俯身在王源耳边低语了几句。

王源看向冷战中的两人,眼睛眯了起来。

 

“千玺 ,喝咖啡么?”王源在咖啡厅里,询问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转过头看着窗外的城市夜景,淡淡地说:“喝。”

“和以往一样。”王源吩咐staff,staff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你和小凯吵架了?”

“嗯,你都知道了吧。”易烊千玺终于转过头看向王源。

“呐,千玺,我给你讲个故事。”

“请。”

“从前有个小王子种了许多的花,他最钟爱其中的一株玫瑰。”

“每天小王子都给玫瑰浇水,施肥,下雨了给它撑伞,风吹了给它玻璃罩。”

“有时候还会唱歌给它听。”

“有一天,小王子不得不离开他的家。”

“他想带玫瑰走。”

“玫瑰却说:‘小王子,土壤才是我的归属,离开土地我就会死掉。’”

“你猜,小王子最后带玫瑰走了吗?”

王源问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看着王源的眼睛:“他不该带玫瑰走,因为玫瑰幸福,他才会幸福。”

“所以?”王源笑了。

“……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易烊千玺说,和《小王子》里小王子说的话一模一样。

 

 

 

——“So please remember the hugs which wehad warm and sweet.
          (所以请记住那些我们曾有过温暖而甜蜜的拥抱)


           I'm flying away to the sky it is just the time.
         (我要飞向天际了时候到了)


          Can we be dreaming within our memory.”
        (我们可以在回忆中浸入梦境吗?)

 

王俊凯拖着行李箱,走进了机场。

身后易烊千玺戴着墨镜,梨涡绽放,笑得异常温柔。

王俊凯要去韩国进修三年。

临走前,王俊凯问易烊千玺:“你愿意等我吗?”

易烊千玺摘下墨镜,琥珀色的眸子里尽是温柔:“等。”

“请一定要记得我。”

语罢,王俊凯转身离开了。

 

王源在车里看着分别的两人,像看八点档的言情剧一样,咂咂嘴。

 

【三年后】

 

“千玺唉,王俊凯该回来了。”

“嗯。”

“你怎么会这么淡定?心里急切得很吧。”

“嗯。”

“靠,你能说除了‘嗯’以外的其他的吗?!”

“哦。”

“……”

王源揉了揉太阳穴,表情忧愁。

三年,足够一个人读完幼儿园,或者从一年级读到三年级,或者从三年级读到小学毕业,或者读完整个初中,或者读完整个高中。

再或者,治疗好一个精神病人。

王源想着,感慨了一声光阴易逝,然后不出意料地收获了易烊千玺的白眼一枚。

 

拥挤的机场,人山人海。

易烊千玺的目光却紧紧地盯着某处。

王源翻了个白眼,哦,肯定是王俊凯来了。

 

机场的广场上,一辆黑色的劳斯莱斯旁,一个戴着墨镜,穿着黑色大衣的人目光紧紧跟在几百米外另一个戴着口罩,穿着灰色大衣的人的身上。

穿着灰色大衣的人拉着行李箱,突然加快了脚步,冲了过去。

一个拥抱,等了三年。

“千玺,我回来了。”

“嗯,乖,跟我回家。”

 

 

爱就是,等了三年。

爱就是,茫茫人海中,我一眼就能看到你。

 

 

 

【END】

————————————————————————————

文章里的歌选自郭采洁的《Bird  n'   tree》,强烈建议大家听听。

这应该是中考闭关前的最后一篇了。

不要忘了我。

评论(2)
热度(112)
©江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