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溯
“我看看我还能写点什么。”
2019-11-03

小乖

#1000   小北x小千

#上升吃屁

#伪病娇




初秋,路边的银杏叶飘落,在空气中划过一道弧度,而后稳稳落地。

“小乖,这片叶子没有死。”

小时的易烊千玺抬头,疑惑地看着身边的男人,男人的声音温和,让人想起冬日里音乐教室传来的大提琴音。

“它落入土地,又有新的生命了,你看。”

“所以不要怕死,也不要怕杀和被杀。”

“小乖,明白了吗?”

“明白了。”




高中里的学生们就像蜂巢的蜜蜂一样,集体出动,集体撤回。

易烊千玺是其中相对耀眼的存在。

他的脸,他的气质,他的颜值都大受女孩们的欢迎,即使他有轻微自闭,习惯拒人千里之外,也不妨碍他走哪儿哪儿就有一堆星星眼的女生。

今天是社团招新,他代表本社上台。

“大家好,我是二班的易烊千玺。”

“啊啊啊千玺学长。”

“学长看起来好严肃哦……”

社长无奈地摇摇头,看向台上的易烊千玺:“千玺,你太严肃了。”

“这样吗,”易烊千玺扫视了一下台下的新生们,嘴角忽然勾起浅浅的笑,“各位可以叫我千玺,有问题欢迎来和我探讨。”



夕阳斜在天边,易烊千玺脚步缓慢,影子拉得老长。

身边驶过一道疾风,一辆摩托车停在他身边。

刘北山摘下头盔,偏头看着穿着校服的少年。

“走这么慢?”

“等你的顺风车。”

“我这顺风车要交钱的,小乖。”

“别叫我小乖。”

“小千加小北就是小乖。”

“闭嘴。”

易烊千玺坐上摩托车的后座,头盔下的目光抛向远方的地平线。




刘北山和易烊千玺是同一所孤儿院的孩子。

小时,刘北山就常常带他悄悄溜出孤儿院玩,那会儿易烊千玺还是个黑黑瘦瘦的小孩儿,一看就是好欺负的软柿子,却被刘北山用同样小的拳头保护着。

“学长,学长。”

“……千玺学长?”

“啊,抱歉,刚刚走神了。”

“没有没有,学长最近很累吧。”女孩笑嘻嘻的,也不介意,把手中的文件交给了他。

“还好。”

“期中考后要家长会,”女孩叹了口气,“我觉得我要死在老妈的轰炸之下。”

“很羡慕你有妈妈。”易烊千玺淡淡地笑着。

“嗯嗯,有妈妈也很麻烦的,”女孩忽然小心翼翼地,“学长……是单亲家庭?”

易烊千玺摇摇头:“我是孤儿。”

“啊……”

“没关系,身世没什么好隐瞒的。”

“学长在孤儿院里有朋友吗?”

“有,”易烊千玺顿了顿,“孤儿院不大,只有十六个孩子,后来孤儿院起火了,好多小朋友死了,院长爷爷也死了,只有我和另外两个孩子活了下来。”

“对,对不起……”

“没事,之后孤儿院也不能住了,我就和另一个朋友一起出来生活直到现在。”

“感情肯定很好吧?”

“嗯,很好。”




“易烊千玺,请和我们走一趟,配合调查。”

教室里所有的目光都不约而同地转向最前排的那个身影,易烊千玺依旧坐得笔直。

他放下笔,抬头看着警察:“是当年孤儿院起火案有进展了吗?”

“抱歉,无法回复你的问题。”

“没事,”他起了身,走到警察身边,“只要是孤儿院案我都配合。”

“这么久了,我想知道纵火犯到底是谁。”




“柱子,当年孤儿院纵火案幸存者之一,我想你也认识。”

警察一边说一边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

“他说,你是凶手。”

“我亲眼看见的!火本来烧不死那么多人的!是他,是小千把他们一个一个从烟囱推到火里去的!”

孤儿院被烧毁后,柱子被一户人家收养,现在已经是个一米八的大男孩了。

此刻男孩脸上惊慌失措。

审讯室里,易烊千玺摇头,脸上的神色没有一分心虚:“我没有。”

“另一个孩子可以帮我作证。”

“谁?”

“这是当年纵火案的死者名单和生者名单,但因资料不全,希望你能来辩识一下,最好告诉我们他的全名。”

男孩揣揣地点点头。

“这个小名叫小北的,你记得吗?”

“记得,他是孤儿院里最强壮的,还总保护小千,但后来还是被小乖推进火里害死了……”

“他的真名?”

“刘北山。”




天色阴沉沉的,易烊千玺从滑梯滑下,滑梯边的刘北山抬头看了看天色。

“快下雨了,小乖我们走吧。”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

刘北山站在他面前:“为什么?”

“……我不想回去,回去要被院长爷爷派去剖青蛙。”

“为什么他要让你做这个……”

易烊千玺摇摇头。

刘北山叹了口气,拉起他的手,慢慢往孤儿院走。

孤儿院的方向腾起浓烟和大火。

两个小孩儿急急忙忙跑到大门外,看着院长爷爷把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往火里推。

“进去吧,都进去吧。 ”

忽然,男人转过身,看到门外的两个小孩子,焦黑的脸上露出狰狞的笑容:“啊,这里还有两个。”

易烊千玺被拉着跑,不停地,不停地跑。

平日里很短的路程此刻却很漫长,银杏叶被点燃,火焰越来越旺。

男人的刀染上鲜血。

他跪在地上,看着被鲜血染红的尸体,呆呆地,哭不出来。

男人的刀朝他追来。

而后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等他恢复意识的时候,只发现他在孤儿院的烟囱旁边,下面都是滚滚火焰,他的脚边有院长的尸体。

刘北山也站在他身边:“这个坏蛋的身体真沉,拖着真累。”

“下面都是火,我们把他推下去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好。”





出了审讯室,易烊千玺接过警察手里的书包,低声道谢,回过头看见刘北山骑着摩托,一脸不耐烦。

“怎么这么晚?”

“孤儿院纵火案。”

“啊,那个坏蛋被抓出来了吧。”

“是的。”

“小乖上车,回家了。”

“嗯。”

易烊千玺坐上摩托车,看着刘北山握着车把的手。

刚进孤儿院的时候,这只手和他拉过钩。

“我保护你,你保护世界。”

“小千加小北,叫小乖。”




“先生,先生,您可以起来了,治疗结束了。”

“谢谢。”

易烊千玺起身下床,主治医生向他交代治疗进程。

“以上就是今天的治疗进程 。”

“谢谢您。”

“没有,照顾病人是我们的职责。看来梦境治疗让您好了很多,您好像能控制您的人格分裂症了。”

“是。”

易烊千玺走出院门,骑上摩托车回了家。




第二天是上大学后的第一次班会。

他穿着戴帽的夹克衫上台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易烊千玺。”

他忽然笑了一下,好像看见了梦里最眷恋的人。

“可以叫我的小名,小乖。”


【END】

评论
热度(46)
©江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