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溯
“我看看我还能写点什么。”
2018-12-31

水星记

#凯千


#算是提前庆祝入凯千圈四周年


#15年元旦入圈








“啪啦。”


深夜风还是冷,呼啦钻进衣服里给人来个透心凉。


易烊千玺蹲着,把一个捏扁的易拉罐往角落一扔,旁边瘫着一个人,此刻桃花眼闭着,薄唇微张着嚷嚷,易烊千玺却还能透着那层滤镜看出这个人的眼角能飞出蝴蝶来。


这人,王俊凯,队长,哥哥,再加个对于易烊千玺很重要的身份,一直喜欢但没有告白的人。


苦兮兮的暗恋。


去他妈的暗恋。


易烊千玺踢了一下那个已经被捏扁的易拉罐,起身拉起一旁醉醺醺的自家大哥的衣领:“王俊凯,走了。”


偏偏那人还继续嘟囔:“千玺,她不理我了……她就那么走了……嗝。”


“再瞎逼逼就把你扔大街让你明天上头条。”


夜里易烊千玺的声音凉凉的,甚至有些冷,把王俊凯不太清醒的理智直接冷了回来。


“……走吧。”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拉着王俊凯的手腕走了。






王源在房里打游戏,听到门外的动静,大概知道那俩家伙回来了。


他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老王这家伙是脑子里缺根弦还是装瞎装过瘾了?


王俊凯快奔三了,交了好几个女朋友,当然每次都以被甩告吹。堂堂国民组合队长被甩成这样,也没谁了。


每次被甩,王俊凯都会提着几听酒,拉着自家老幺去附近一个小花园喝酒消愁。


王源记得第一次喝酒后易烊千玺拉着醉醺醺的王俊凯回来,把队长扔进床里,关上门的一瞬间,多年镇静自若,古井无波的老幺突然就哭了出来。


不带声音,眼泪却一直往外冒的那种哭。


他当时被吓到了,手足无措。


然后他就听到易烊千玺带着哭腔的声音,委屈得要命:“源儿,我喜欢王俊凯。”


王源后来几次冲动都想告诉王俊凯这件事顺便揍他一顿,结果都被易烊千玺制止了:“他这么一钢铁直男,说了我能不能当他弟了?而且……我还真舍不得让你揍他。”


王源恨铁不成钢:“易烊千玺你这个傻逼。”


“我也这么觉得,不然我怎么会喜欢他,还喜欢这么久都不死心。”


这么多年都没看出千玺喜欢他,真不知道是他到底没看出来,还是装瞎装过瘾了。






正想着,易烊千玺推开门走了进来,坐在王源的床边。


王源结束了游戏,扫了一遍装备而后退出,锁了屏,起身盘着腿,看着面前的老幺。


易烊千玺看着床头那只熊——是王源二十岁时他送的礼物,当时被王源吐槽了一句“怎么戴着个绿帽子”而后紧紧抱着不撒手——发着呆,许久他慢慢开口,声音里带着被酒意熏出的沙哑:“源儿,我不想喜欢王俊凯了。”


“太累了。”


王源愣了一下,没料到他会说这个,回神后揉揉幺儿的头:“好。”


易烊千玺睁大眼睛,眼眶红得发疼,过了一会儿眼泪一颗接一颗滚了出来。


王俊凯突然推门进来,看见眼泪沿着易烊千玺流利的下巴线条划过,立即上前几步,手搭上易烊千玺的肩膀:“千玺你怎么了?怎么哭了?王源欺负你了?”


“……”王源翻了个白眼,转身沉浸在手机里。


“你。”易烊千玺带着哭腔的声音让人觉得他不是一个成年人,而是一个小朋友,此刻委屈得需要亲亲抱抱举高高的小朋友。


“什么?”


“你欺负我。”


“……啊?”王俊凯懵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表情,打算破罐子破摔:“我喜欢你。你欺负我,王俊凯。”


易烊千玺喊他全名时,无论什么场合什么时刻,尾音都会上扬,带着一点说不清的情绪。王俊凯一直没搞清楚那点情绪是什么,更没想到那居然是爱意。






第二天,三兄弟的气氛依旧很和谐。王源收拾了一下行李,几只行李箱横七竖八地放在门口。


这幢屋子本来就属公司名下,这次只借过来让他们仨聚一聚。他现在主持着一档王牌综艺,又接了一部戏,忙了几宿愣是腾出时间回来了。到了时间,他自然该走了。


“千玺,注意身体。”王源说着瞥了王俊凯一眼,“如果这个瞎子再欺负你,就告诉你源哥,我揍他一顿。”


王俊凯:“……”


易烊千玺笑了,梨涡都跑了出来:“好。”


王源一走,和睦的气氛也维持不下去了,一下转变为尴尬模式。具体一点,应该是王俊凯个人的尴尬模式。


他翻看着“自家弟弟喜欢自己”的百度搜索答案,然后看到了各种五花八门的后续剧情猜想以及某些不堪入目的文段后,静默了。


“弟弟全身上下只穿了一件哥哥的衬衫,伸手冲哥哥张开怀抱,张口喊:‘哥哥,要抱抱。’”


……


“你弟弟喜欢你?那又怎么样!都已经跨越年龄的鸿沟!接受啊!上啊!扑倒啊!哦如果你是被扑的那个,就主动洗干净趴着吧。”


……


王俊凯捂了一下脸,然后就感受到易烊千玺凑在他耳边的温热鼻息:“……”


易烊千玺扫了一眼那些乱七八糟的答案,揶揄道:“哥哥,要趴着吗?你自己上来动也可以。”


“……易烊千玺。”


“好我错了,”易烊千玺从善如流地认错,走到餐桌对面给自己倒了一杯热牛奶,“我昨晚说过,不会喜欢你了,你不用担心了。”


“我是担心你喜欢……”


“担心我喜欢男人?”易烊千玺晃了晃杯子里的牛奶,“王俊凯你可不能歧视同性恋,况且我不喜欢男人,我只是喜欢你而已。”


“……”


“只是现在突然空了,暂时找不到别人,不过应该没什么事。”


王俊凯看着喝下牛奶的易烊千玺,第一次觉得这么多年自己居然并不了解这个弟弟。


太失职了。


王俊凯低头开始查阅“弟弟的心理辅导”。


易烊千玺:“……”






王俊凯这么慌乱的招架,是有原因的。


那个原因,他很清楚,但就是不敢去深究。


他害怕。


十几年,无数次回眸,看见那人只为他准备的满眸星光;无数次对视,看见那人发现两人之间默契时盛不住的欣喜;无数次拥抱,与之熨贴的肌肤下每一个细胞都透露出的爱意。


没有一样是假的。


他都知道。


但他不是别人,他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的队长,大哥,王俊凯。






于是,冷战就这么开始了。


易烊千玺把手机关机,转头看着胖虎:“胖虎,我出去跑一会儿步。”


意外大概就是因为跑步开始的。


两个小时后,王俊凯坐在休息椅上,“手术中”的灯还亮着。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接通后迎来王源撕心裂肺的吼声:“王俊凯你和千玺怎么回事?!”


“……他救了我。”


易烊千玺救了他。




当时王俊凯在公园中心散步,然后遇到了疯狂的私生饭。那个姑娘宛如干尸遇见活人般的眼神把他吓得一激灵,转身打算像以前一样跑走,结果被那个姑娘拼命扔过来的袋子打了下脚腕,他刚迈腿没站稳,就这么扭了脚。


……居然还是个练家子。


王俊凯刚刚站起身,脚腕还疼着,就看见那个姑娘疯狂地扑了过来。


他的身后是个湖,天然的,很深,平日供游人喂鱼所以栏杆很矮。这么一扑他准会掉进湖里去。


这时易烊千玺突然出现了,拉住手臂毫不客气地把那个疯子甩出五步远,冲着王俊凯喊:“叫保安!”


正值清晨,清洁工人刚刚下班,城市的人们大都还在睡梦中。


幸好保安刚刚上班。


但王俊凯挂了电话,给保安带路走过去时,就看见易烊千玺躺在地上,满脸都是血。


鲜红的血。


两小时后,王俊凯都没从其中晃过神来。


令他心神不宁的小孩儿居然还挣扎着睁开眼看着他,血衬得他嘴唇苍白至极:“哥,我没事……她跑了……”


将要失去这个人的感觉,从来没这么强烈过。


他强迫自己足够冷静地拨了急救电话后,抓紧那个人的指尖,把那个人抱在怀里,第一次感觉一旦抓不紧,抱不住,这个人就消失了。


原本无论持着什么表情,但只要看到他眼底都忍不住笑意的眼睛紧闭着,血染在上面。


“易烊千玺,我有什么资格值得你这么喜欢……”


王俊凯喃喃道。


他的确不够资格。


他是个胆小鬼,胆小到连自己的喜欢都可以自欺欺人。


想来,也许他的喜欢还比易烊千玺的喜欢早了些时间。


他记得还算清楚。那天阳光很好,少年当时还未长开的眉眼,单薄的身体,脚陷进沙地里,海水冲刷过来,一波又一波。少年的T恤被沾湿了,他坐起身,看着身后的自己,笑了起来:“小凯,你也来。”


王俊凯第一次发现原来真的有人一笑,就能让世界充满阳光。






手术很成功。


头上缠得快要像个木乃伊的易烊千玺睁开眼睛,看见了抓着自己的手睡着的王俊凯。


他轻轻动了动手指,张口的声音又哑又低:“喂,王俊凯。”


王俊凯立即睁开了眼睛,看着他,眼睛抓着他不离分毫:“你醒了?……有哪里不舒服吗?”


易烊千玺微微摇了摇头。


“……我还是去叫医生吧。”王俊凯刚起身,手指就被勾得紧紧的。


他转身,看着易烊千玺,躺在床上的小孩儿低低出声:“别走,让我看看你。”


“能一睁眼就看见你,太幸运了。”


“……即使是梦,也让我多梦一会儿。”


王俊凯心里猛地一酸,坐了下来,虔诚地亲吻着易烊千玺的指尖:“小朋友,太傻了。”


“放心睡,我一直在。”






易烊千玺身体好了后,王源就把他和王俊凯拉进了微信黑名单。


幺儿被隔壁老王拐走了,自然要关心关心。


但这并不代表他俩就可以随时小窗骚扰他对他撒狗粮。


果然,狗男男都是一个德行。


王源同志得出这个结论,退出群聊。


这厢易烊千玺还不知道源哥拉黑他了,站在王俊凯工作室门前大街的对面,低头给王俊凯发消息。


【小朋友】:抬头,看窗外。


【小朋友】:看到你英俊帅气的男朋友了没。


【大猪蹄】:……


【大猪蹄】:穿这么少?你要原地起飞?


【小朋友】:重点是帅气,帅气谢谢!


【大猪蹄】:等着。


【小朋友】:?


易烊千玺等了几分钟后,手机被另一只手放下,对上一双含笑的眼睛。


“我来找个不听话的小朋友。”


“其他小朋友都回家了,千玺小朋友怎么还不回家?”






————————


朋友说我穿得越多越容易感冒。


所以我不想穿秋裤了。

评论(11)
热度(234)
©江溯 | Powered by LOFTER